建築工程電氣造價的成本控制

2022-10-12 10:48:09 字數 876 閱讀 8674

作者:趙慶菊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16期

摘要:建築工程電氣造價控制是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關係到整個建築專案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文章從具體的實際建築工程電氣造價案例中,積極去探析建築工程電氣造價成本控制的方法,以實現電氣造價的合理性和科學性,保證建築電氣工程的正常執行。

關鍵詞:建築工程電氣造價成本控制和管理

一方面建築工程本身具備資源消耗量大的特點,在建築專案不斷增加的背景下,做好建築工程電氣造價管理,將有利於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質量和效率的提高;另外一方面,對於建築施工企業來講,需要面對越來越大的競爭壓力,如何保證建築電氣工程的經濟型,將有利於最大化的實現自身競爭實力的增強。因此,我們有必要積極去探析建築工程電氣造價的成本控制工作。

一,建築電氣工程的概況

1.1建築概況

本工程為住宅樓總計六層,層高3公尺,一梯兩戶,戶型分為兩種。設計圖紙有電氣照明平面圖和配電系統圖,具體參見下圖1-1和1-2。

1.2建築電氣工程的程式

針對於上述建築工程的實際情況,以及建築合同要求,建築電氣工程主要涉及到以下幾方面的工作:其一,做好配電盤以及控制盤的安裝工作,並且做好檢測工作,保證其符合建築電氣工程要求;其二,盤內接線操作,避免出現電纜芯線的錯誤連線;其三,做好土建,安裝的配合會審工作,切實開展電纜管的敷設操作;其四,照明配電箱的合理安裝,做好效能的維護和保養工作;其五,積極做好操作柱的安裝工作,並且做好相應的標示,避免出現混亂;其六,電纜、電線的有序敷設工作。其七,燈具、開關插座的安裝及除錯工作。

1.3建築電氣工程成本管理的重要性

具體來講,建築電氣工程成本管理的重要性:其一,有利於實現建築企業建築資源的優化配置,是實現經濟效益提高的重要途徑;其二,有利於保證建築企業內部成本管理質量和效率的提高,是實現自身競爭實力不斷提高的關鍵所在。

造價成本控制中建築工程預算管理

隨著建築工程的規模增大,建築工程的人力和物力對建築工程成本的影響越來越大,建築工程在開展施工和管理時,企業的經濟利益與建築造價的成本也息息相關。因此,建築工程施工應該重視施工管理中的成本控制,發揮工程預算在建築施工中的作用,為企業的經濟發展帶來重大效益。1.什麼是建築工程預算 建築工程預算是建築施工...

談建築工程造價與成本的有效控制方法

摘要 建築工程造價是指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所投入的全部物化勞動和活勞動的價值,以及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新價值的總稱。有效控制工程造價,可以降低建築成本,從而降低建築住房的 最終使購買人群受益。工程造價的控制需要從工程設計規劃開始執行,貫穿於工程施工的整個過程。簡單點說,就是要加強建築施工工程管理,合理進...

建築工程土建造價成本管理的控制方法剖析

作者 王恬 中國房地產業 中旬 2019年第02期摘要 因為我國經濟近些年來的快速的發展,我國對各方面都有所發展,其中建築工程土建就有所發展與成長,但發展的同時除了帶來經濟的提公升,也會引發各種各樣的問題與不足。而且因為建築行業的高利潤,受到了許多人的追捧和趨之若鶩,這就引起了嚴重的市場競爭,也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