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魯教版教材分析

2022-10-11 20:39:12 字數 1038 閱讀 5237

魯教版初中英語教材結構分析

張店二中宋鋒

一、教材的編排結構及編寫意圖

魯教版初中英語教材分六年級上、下冊,七年級上、下冊,八年級上、下冊及九年級全冊,共七冊。其中,六年級上、下冊及七年級上、下冊每冊各10個單元,八年級上、下冊每冊各8個單元,九年級全冊共12各單元。每個單元分為section a、section b和self check三部分,八年級和九年級教材在每個單元後面各增加一篇reading。

section a

這部分以一幅展示新功能在實際生活中運用的圖畫開篇,該圖引出了學生在操練新語言時需要用到的重點詞彙。所有重點單詞都在圖中描繪出來,因此學生不需要解釋或翻譯就能理解它們。新的表達方式呈現在人物頭上的氣泡中,從而使學生很容易理解和操練新語言。

接下來是幾個循序漸進的操練活動。學生獨立、結對或組成小組完成多中練習,每個活動都圍繞著目標語言,以一種簡單而容易理解的方式展開。

每單元第二頁的下端呈現的是乙個語法聚焦框,該**清晰呈現了對本單元語法點使用的總結。第三頁以乙個互動活動結束,該活動採用遊戲或其它全班活動的方式,學生在互相合作使用目標語言中完成本部分的學習。

section b

這部分在迴圈a部分所呈現的語言同時,引出新的詞彙。同時,b部分的活動幫助學生整合新的目標語言和前面單元學過的語言。這一迴圈強化了前面的語言學習,同時為新語言學習提供了更多操練的機會。

self check

這部分為自我檢測,學生可以在課堂上完成,也可以作為課後作業完成。這些活動讓學生複習了所有重點詞彙以及新學的語法專案。

reading

通過一篇長篇課文的學習,進一步強化鞏固本單元的語法和其它知識點,同時提高學生的閱讀理解的能力和寫作能力。

二、各冊教材主要話題、單元語言結構以及語言功能目標列表

六年級英語(上)

本教材共有10個單元,每單元分為section a、section b和self check三部分。

教材各單元分析

六年級英語(下)

本教材共有10個單元,每單元分為section a、section b和self check三部分。

教材各單元分析

初中英語教材結構分析

張店二中宋鋒 一 教材的編排結構及編寫意圖 魯教版初中英語教材分六年級上 下冊,七年級上 下冊,八年級上 下冊及九年級全冊,共七冊。其中,六年級上 下冊及七年級上 下冊每冊各10個單元,八年級上 下冊每冊各8個單元,九年級全冊共12各單元。每個單元分為section a section b和self...

仁愛初中英語教材分析

摘要教材對於英語教學來說是有著重要作用的,它既是英語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英語課程得以順利實施的保證,筆者以仁愛版初中英語七年級上冊為例來評析這本教材。仁愛版初中英語教材由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教材由jim greenlaw 加拿大 王德春主編。全書分六冊,供初一到初三年級學生使用。本文將通過內部評...

冀教版初中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何豔紅2015年8月20 21日,我參加了定西市教育局在定西市公園路中學舉辦的為期一天半的初中英語教材培訓。20日的上午,首先聆聽了定西市公園路中學的馬炳文老師進行的九年級上冊lesson 11 to china,with love的交流課,以及河北省保定市育德中學的孫靜老師進行的九年級上冊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