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初中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8 04:52:34 字數 1042 閱讀 8248

何豔紅2023年8月20--21日,我參加了定西市教育局在定西市公園路中學舉辦的為期一天半的初中英語教材培訓。20日的上午,首先聆聽了定西市公園路中學的馬炳文老師進行的九年級上冊lesson 11 to china, with love的交流課,以及河北省保定市育德中學的孫靜老師進行的九年級上冊lesson 10 touch the world的示範課,然後,由來自河北省保定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參與了冀教版教材編寫的劉東明老師對以上兩節課進行了點評,並且針對當前英語教學現狀進行了適當的分析,與學員進行了互動交流。在交流過程中,身臨教學第一線的各位教師們提出了許多現實問題,例如:

初中英語教學的困惑與對策(學生英語水平參差不齊,無法開展班級集體教學);怎樣培養學生的聽力?怎樣布置英語的家庭作業?如何合理、有效使用新教材?

怎樣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如何把英語對話教學引入到生活中,達到學以致用?如何激發學習興趣?

冀教版教材是否適合西部學生的教學等等。兩位專家耐心細緻地逐一給於解答詮釋。

20日的下午,首先由孫靜老師介紹了她的一些優秀的教學經驗,比如:每節課的候課表演,如,講故事互評,對話表演,課文朗誦,詩歌朗誦等,重在堅持,慢慢地就會發現,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在不斷地提高。再比如,在課堂中相信自己的學生,提出問題或要求,讓學生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運用集體的智慧型,將自己所學到的知識進行鞏固與整合等等。

接下來,劉東明老師結合英語高考改革,給我們分析了當前的中考趨勢,提出了英語高考改革並不是降低了英語的地位,而是更加強調了英語的重要性,由此,我深深感到我們英語教師所肩負的責任的重大。

21日上午,劉東明老師結合馬炳文老師與孫靜老師的兩節示範課,給我們大家講解了教學設計的操作與實踐過程中普遍存在的問題,由於10、11兩節課都是閱讀課文,劉老師就以閱讀教學課的教學設計為例,運用大量的範例給我們講解了存在的問題與教學設計中教學目標的內容設計,最後還介紹了一些她在教授英語音標是的一些小方法,讓我受益匪淺,茅塞頓開。

通過這一次的培訓,我深切的感受到在英語教學中,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就需要我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多學習,多思考,多發現,多實踐。我將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不斷的努力、不斷地嘗試,爭取以更加認真的態度、全新的面貌、積極主動的姿態去面對學生。

2019冀教版初中英語新課標學習心得體會

在專家與學員的互動交流過程中,身臨教學第一線的學員提出許多現實問題,例如 初中英語教學的困惑與對策 學生英語水平參差不齊,無法開展班級集體教學 怎樣培養學生的聽力?如何合理 有效使用新教材?怎樣提高初中英語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如何把英語對話教學引入到生活中,達到學以致用?如何激發學習興趣?冀教版教材是...

初中英語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9月12日我參加了在墨子中學舉辦的全市英語培訓活動,讓我對英語教學又有了新的認識和想法,現我把這些的心得與體會記錄下來。首先,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是最重要的前提。所謂 課上一分鐘,課下十年功 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應有一桶水 就是這個道理。只有掌握本學科更寬厚的知識,才能更透徹的理解教材,靈...

初中英語新課標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於寺中學 倪明珠石蕾李敬偉李玉濤 霍照香白秀華趙曉秋楊苗苗 姜曉慧董娟徐艷秋麻翠平陳曉旭 2012年8月27日我參加縣里的初中英語新課標新教材培訓,那麼下面我談談我對這次培訓的一些心得體會。梁啟超說 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至於約 我覺得這句話用於新課程改革本身很適合。因為新的 英語課程改革標準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