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8 04:50:31 字數 1810 閱讀 9962

雲峰中心學校黃慧華

從暑假開始的共16天的初中英語教師全員培訓在這個寒冷的聖誕節順利落下帷幕。這次培訓是由市教研室和縣教研室牽頭,浙師大派專家教師針對大家最薄弱的環節進行一系列專項培訓,涉及了英語語音、聽力、翻譯、課堂用語和演講技巧以及說課等方面。縣教育局對這次培訓非常重視,在培訓的動員會上教育局雷局長多次強調大家一定要從思想上重視起來,認真聽課認真完成輔導教師布置的作業,努力讓自己成為優秀的英語教師。

我們的教研員黃老師每天親臨現場,做好班級管理記好出勤,自己以身作則,除了必要的一些工作外,她也盡力和我們一起參加培訓學習,用她的話來說要好好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家門前的培訓學習機會;是的,這次培訓學習填補了我們缺失的知識,提高了我們聽說讀寫的能力,讓我收益頗多,感慨萬分,以下是我的些許感受。

首先,說說實話吧,培訓前老師們對暑期炎熱夏天和下半年本該我們休息的每月一次的雙休日的培訓學習或多或少是有些想法的,再說若大的班級又是**,班級管理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可就是因為各級領導的重視,教研員黃老師特強的組織、管理、協調、溝通能力使得大家能靜下心來,一開始,黃老師就給我們講了培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布了班級公約、成立班幹部、科學地給各位排好座位,並及時反饋我們英語教師的心聲,與上課老師協調培訓內容,使得近80人的培訓班級培訓學習井然有序,學員們的學習熱情高漲,也正是因為上課老師的課又能深深吸引我們,學以致用,所以一下就改變了學員們的想法,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也難怪去過麗水多個培訓點上課的李豔老師在我們遂昌點兩天課上後對遂昌感覺很深,表揚我們,得到了她的高度評價,當時我們以為***是在講恭維話,把我們當小孩鼓勵表揚一番,可她踏上回金華車時還發了這樣一條簡訊給我們班主任黃旭紅老師:「這次能有幸到您處上課,印象頗深,學員到課率最高,學習最認真,課堂表現最積極,這與您的認真負責的領導是絕對分不開的。

這一點我也會向學院領導傳達,能向其他教學點推薦。」當再一次培訓黃老師把這條資訊向我們轉告時,我們才真正感到我們真的做的很棒!

其次,教師的良好素質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在聽課中我發現駱巧麗老師和李豔老師有幾個共同的特點:口語流利發音準確,只有做到這個,善於模仿的學生才可以擁有地道的英語;善於使用多**、歌曲、畫畫、影像作品等直觀輔助教具,使學生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作後盾,課堂知識豐富;教態自然親切,詼諧幽默,表情豐富。

特別是駱老師,非常善於師生互動,愣是把枯燥的培訓變成了生動的課堂,我們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在自己喜歡的教師面前暢所欲言。英語是一種交際語言,聽說讀寫四個環節缺一不可。一位大學老師能在炎熱的暑期來到遂昌要連續給我們上8天的課,下半年最後一次天氣寒冷又恰逢聖誕節駱巧麗老師冒著雪不懼嚴寒給我們作指導,面對面的一一考試,難能可貴呀!

得知給我們上課的老師在浙師大課務很重,一周有18節課,有時一天要上6 節課,在完成學校課務的同時又利用本該休息的週末來給我們上課,可她們卻不辭辛苦,且非常敬業,高度負責,專業精湛,和藹親切、幽默詼諧,令我們敬佩與感動……

再次,語音教學的重要性不容小覷。在這16天的培訓中,給我們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語音教學。駱老師用她那純正的美語給我們糾音,一字一詞一句一篇,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們的發音達到標準,她的認真使我改變了對英語語音教學的態度。

我一直為枯燥乏味的語音教學而頭疼,連續重複的教學法使得我的課毫無新意,到最後我教累了,學生也學累了。在這次培訓啟發下,我會重新定位我的語音教學,在實際教學中引入遊戲、運用兒歌繞口令、積極評價、利用多**、布置創造性的任務讓枯燥乏味的語音教學變得愉悅興奮,富有樂趣,使學生積極主動地投入到學習中去,做到讓孩子玩中學,學中玩。

最後,要做個與時俱進的教師。通過這次培訓,讓我開闊了眼界,明白了努力方向。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更優美,怎樣提高培養學生的英語拼寫能力,怎樣在平時的朗讀中滲透語音知識讓學生更系統的掌握並擁有更純正的發音,怎樣在教學中穿插情感教育,等等。

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拉近距離,不斷進步。

初中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這學期我參加了初中英語多課型課堂教學培訓活動,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自主教育課堂教學改革以及新課改都有了一定的認識。教學改革對於我們每乙個老師都是一種挑戰,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通過這次培訓,我有了以下幾點認識。首先,新課程理念標準認為,課程不是教材,教學也不是簡單的 知識灌輸 或是 知識移植 的過程。...

初中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其次,教師的良好素質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在聽課中我發現駱巧麗老師和李豔老師有幾個共同的特點 口語流利發音準確,只有做到這個,善於模仿的學生才可以擁有地道的英語 善於使用多 歌曲 畫畫 影像作品等直觀輔助教具,使學生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 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作後盾,課堂知識豐富...

初中英語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其次,教師的良好素質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在聽課中我發現駱巧麗老師和李豔老師有幾個共同的特點 口語流利發音準確,只有做到這個,善於模仿的學生才可以擁有地道的英語 善於使用多 歌曲 畫畫 影像作品等直觀輔助教具,使學生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 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作後盾,課堂知識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