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材分析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7 17:09:54 字數 587 閱讀 8108

劉輝3月12日下午我有幸參加了南實小花園校區的小學英語教材分析會。會上各位老師的英語教材分析精彩絕倫,所舉案例實用有效,值得我細細品味,好好學習。

南實小的劉海平教師分析了三年級下學期英語教材—《教學設計的要素—教學活動與設計》。聯絡我日常的英語教學,說說自己的感想:三年級的小學生剛接觸英語,對於他們來說是很陌生,如何讓他們對英語建立起濃厚的興趣。

這需要教師在英語教學設計上多下功夫。課堂上設計的英語活動不僅要學生讀,多動嘴,還要腦、眼、手等多種感官動起來,發揮課堂的最大效率。設計的活動要趣味化、生活化、符合學生的認知水平,給各類學生分配適當的任務。

注意活動的層次性和遞進性,充分考慮學生的有意注意時間,用有效的活動調動學生的無意注意。

周濤老師的《小學英語課堂遊戲資源的開發和實踐研究》給我們例舉了10種小學英語課堂遊戲,非常實用。對於我們英語課堂教學大有幫助。

彭莉老師的《小學高年級英語教與學》分析了五年級英語的現狀:內容多,課時量大,難度大,學生學習效果不好,小學公升初中英語的學習銜接現狀不樂觀,針對這種情況,我們英語老師該採取什麼方法應對呢?這就需要我們老師多在教上下功夫,認真備課,嚴格按照教學大綱和教學目標操作,全面加強學生的各種能力:

聽、說、讀、寫。

小學英語教材教法培訓心得體會

尤紅香通過聆聽尤老師的講解我覺得pep人教版英語新教材,闡明了德育在整個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了教育 樹人 的主旨。為初學者提供了一幅清晰的 道德底線樣式 基礎知識框架,這為其後來學習成長提供正確的導航。英語是第二語言,內容選取上容易出現枯燥,和社會發展的需要的具體情境。pep人教版新教材,始終以 ...

英語教材輔導心得體會

五年級英語 洪慶餘丹丹 這次區進校組織的五年級英語教材輔導,為我們農村英語教師創造了良好的學習機會。我們通過聽課 聽教研員講解,從中學到了專家和同行們的很多值得我參考和借鑑的經驗和案例,我深感自己在思想觀念上受到教育和啟發,我的精神受到很大鼓舞。這些都為我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提供了指導和支援,催我奮進。...

人教版新起點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第四小學畢延華 2013年7月24 25日,我有幸參加了由縣進修校組織的人教版新起點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在短短兩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切身體會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學資訊。本次培訓為期一天半,由王佳萍老師主講。感謝老師的精彩講座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對人教版小學英語新教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夠在教學過程中更合理 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