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教師研修計畫簡約版

2021-03-04 09:35:18 字數 1157 閱讀 2696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作為一名英語教師,對今年的英語教學研修計畫如下:

(一)不斷學習理論知識,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素養。

1、加強教育知識和理論學習,努力提公升自身素養。具體做法是,認真閱讀並研究《英語課程標準》,《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等相關教育教學理論書籍。讓自己獲得最新的教育教學新理論,新理念,新方法,並應用這些來服務和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2、充分利用網路平台和學校提供的各種書籍,拓展教學資源。一方面及時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學動態,搜尋教學素材,更新教學理念;另一方面我還將認真書寫教自學筆記、讀書筆記、教學反思等。

3、我要積極參加教研科研活動,開闊視野,真正實現在做中學、在學中做,推動教育理論素養的提公升。

(二)努力改善課堂教學方法,讓學生在樂中學。

1、我將積極向同行請教學習,積極參加校內校外的教研活動,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2、我將努力做到以實踐活動為載體,深入開展校本課題研究。與組內教師互相學習提高教學實效。立足學校實際,以研促教。

積極主動地定期進行研究課教學,主動邀請領導與同行聽課評課。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在總結和反思中來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3、努力做到多思考,多反思。反思自己備課時是否遇到了什麼困難,是否調整了教材,為什麼調整教材;反思上課時是否發生了意料之外的問題,自己是怎樣及時處理的;反思自己本節課有哪些比較滿意的地方或者有哪些不足。經過不斷的反思與積累,豐富、完善自己的課堂,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與主動性。

(三)按照學校要求勤於動筆,記載教學工作案例等

1、我將認真寫教學敘事,記載讀書感悟、教育和教學反思。

2、努力做到積極撰寫教育、教學**。

3、積極參加繼續教育網路學習,及時撰寫學習心得,發表網路日誌,完成該完成的作業。

總之,我將努力做到:

1、使學生獲得成就感。

2、努力加強對學生學習方法的指導。

3、努力增強學生學好英語的信心。

4、努力改進自身的教學方法。

5、收集新的資訊;

6、掌握現代化技能與先進科學手段。

7、科研成果既有數量又有質量;教育科學水平與職業道德水平得到社會與上級部門的普遍認可!

8、認真參加集體備課;

9、自修新課程標準,在實際教學中實踐新課標理念;

10、自學新的教學理論,採納科學的教學經驗;

11、收集總結新的實踐成果和科研成果。

初中英語教師研修計畫

教師 陳明清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以 閱讀課的有效教育 為學科主題,聚焦課堂,重點 課堂教學中學生英語閱讀能力培養的策略,重點圍繞 課例研修 城鄉聯動 區域協作 研修一體化 開展活動。通過一系例的研修活動,提公升教師的專業發展水平,力求英語閱讀教學既紮實有效,又開拓創新,積極發展學生綜...

初中英語教師個人研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以 閱讀課的有效教育 為學科主題,聚焦課堂,重點 課堂教學中學生英語閱讀能力培養的策略,重點圍繞 課例研修 通過一系例的研修活動,提公升教師的專業發展水平,力求英語閱讀教學既紮實有效,又開拓創新,積極發展學生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二...

初中英語研修心得

這次培訓學習,讓我深刻認識到了我們農村學校學生的英語基礎和學習英語聽 說 讀 寫等方面能力都比較差,這勢必大大影響了初中英語的學習效果,我從學生實際出發,在農村初中英語教學中實施素質教育用心探索。我認為在英語教學中實施素質教育的目標是提高全體學生整體素質,就是要讓全體學生,通過聽 說 讀 寫等方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