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語法教師版

2022-12-30 19:48:04 字數 4013 閱讀 2319

最新初中英語語法大全

英語句子成分:組成句子的各個部分即句子成分。

句子成分包括:主語、謂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補足語等。

一、主語(subject): 句子說明的人或事物。

1. bob has a soccer ball . 鮑勃有乙個足球。 (名詞)

likes dancing.他喜歡跳舞。(代詞)

二、謂語(predicate): 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和特徵,謂語一般是動詞。

study english. 我們學習英語

2. he is asleep. 他睡著了。

三、表語(predicative):表示主語「是什麼」或者「怎麼樣」,表語前面的動詞稱為系動詞。

「系動詞+表語」一塊稱為謂語。

1. he is a teacher.他是個老師(名詞)

2. five and five is ten. 五加五等於十(數詞)

is asleep.他睡著了 (形容詞)

father is in. 他的父親在家 (副詞)

picture is on the wall. 畫在牆上。 (介詞短語)

sounds good 那聽起來很好。

looks nice . 看上去很好。

常見的系動詞有: be, sound(聽起來), look(看起來), feel(摸起來,smell(聞起來), taste(嘗起來、吃起來), feel(感覺) ...

四、賓語:動作、行為的物件

like china. 我喜歡中國。(名詞)

can help me. 你能幫助我。(代詞)

many do you need? we need two. 你們需要多少?我們需要兩個。(數詞)

4. i like playing soccer. 我喜歡踢足球。 (動名詞)

want to h**e an apple. 我想要吃個蘋果。 (不定式)

雙賓語-----間接賓語(指人)和直接賓語(指物)

tom』s mother buy him some books. 湯姆的媽媽給他買了一些書。

五、賓補:對賓語的補充,全稱為賓語補足語。

we will make them happy. 我們將讓他們高興。(形容詞)

his father help him to do his homework. 他的父親幫他做家庭作業。(帶to不定式)

六、定語:修飾名詞或代詞的詞、片語或句子。

1. he is a chinese teacher. 他是個語文老師。(名詞)

2. he is our friend. 他是我們的朋友。(代詞)

3. i h**e three books. 我有三本書。 (數詞)

4. he is a good student. 他是個好學生。(形容詞)

boy in red is my brother. 穿紅衣服的男孩是我的弟弟。(介詞短語)

七、狀語: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句子。 表示行為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目的、結果、程度、條件、方式等。

go to school at seven o』clock. 我在七點鐘上學

reads the book in the room.他在房間裡看書。

don』t like thrillers because they are scary. 我不喜歡恐怖片因為它們太嚇人了。

英語的十大詞類.

名詞表示人、事物、地方、現象或抽象概念等的名稱的詞。

知識梳理:提綱挈領,抓住重點和難點!

一、 名詞的分類

注:1.專有名詞是指人、地方、團體、機構等特有的名稱。第乙個字母必須大寫。專有名詞前一般不加冠詞。

2、有普通名詞構成的專有名詞前要用定冠詞「the」,但它不大寫。

3、有些不可數名詞有時表示為具體的東西時,則變為可數名詞,而且意思上也有了變化。

eg. beer ----a beer 一杯啤酒, work--- a work 工廠,著作,glass---a glass 乙個玻璃杯, room空間---a room乙個房間

二、 名詞的數:表示可以計算數目的人或物稱為可數名詞。

1、可數名詞有單、複數兩種形式:可數名詞的單數形式要在名詞前加 「a或an」;複數形式是在名詞後加 「-s或-es」。名詞複數形式有規則變化和不規則變化兩種,規則變化及其讀音可依照下表:

2. 可數名詞複數的不規則變化

①改變單數名詞中的母音字母

eg. man--men, woman—women, tooth—teeth, foot—feet, goose—geese, mouse--mice

②單複數同形 eg. chinese-chinese, deer-deer, fish-fish, sheep-sheep,…

由man 和woman構成的合成詞, 每個名詞都要變複數

eg. a man doctor— men doctors, a woman teacher--women teachers

注意: 有些名詞表示一種物體具有不可分割的相同的兩部分,在使用時只有複數形式

eg. trousers, clothes, glasses, shorts,scissors, etc;有些名詞從形式上看是複數,

實際上是單數(其後的謂語動詞要用單數). eg. maths, physics, politics, news

3. 不可數名詞:表示不能計算數目的人或物,稱為不可數名詞。

他們前面不能用a/an,沒有複數形式。物質名詞和抽象名詞都屬於不可數名詞。不可數名詞一般只有單數形式, 但有其特殊用法:

(1) 同乙個詞,變成複數形式, 意義不同。eg. food 食物--- foods 各種食物,

time 時間 --- times 時代,green 綠色 ---greens 青菜

(2) 有些不可數名詞用複數代指具體的事物

eg. hope ---hopes 希望 hardship --- hardships 艱苦

(3) 物質名詞在表示數量時,常用某個量詞+of來表示

eg. a cup of tea, seven pieces of bread, several bags of rice, …

三、名詞的所有格

名詞的所有格是表示名詞之間的所有關係,有兩種表示形式, 一種是在名詞後+』s;另一種是用of, 表示 「……的」。

1. (1) 一般詞的所有格, 直接在詞尾 +』s eg. mr. mott』s robot, children』s clothes

(2) 以s結尾的名詞所有格只在詞尾 +』 eg. teachers』 books

(3) 兩人共有的物體, 則在第二個名詞後+』s; 如果分別是兩人所有, 則在每個名詞後面 +』s

eg. lucy and lily』s room. (指兩人共住乙個房間)

mrs green』s and mrs brown』s son. (指兩人各自的兒子)

(4) 表示某具體場所時, 所有格後面的名詞可省略

eg. the doctor』s (office) mr. white』s

2.(1) 沒有生命的事物一般用of 短語來表示所屬關係。

eg. the wall of the classroom,a picture of the bedroom,

(2) 名詞的的定語較長時,有生命的事物也可用of短語表示。

eg. a long story of a 50-year-old man

(4) 雙重所有格 eg. a friend of his, the big nose of tom』s

(5) 有些表示時間、距離、國家、城市等無生命的東西的名詞,也可以加』s來構成所有格。

eg. ten minutes』 walk, today』s news*****

例題解析:舉一反三,學的更輕鬆!

1. they got much _____ from those new books.

a. ideas b. photos c. news d. stories

解析: much 是用來修飾不可數名詞的, a b d三個選項均是可是名詞的複數形式, c項為不可數名詞, 因此選c.

初中英語語法

1 詞類 英語詞類分十種 名詞 形容詞 代詞 數詞 冠詞 動詞 副詞 介詞 連詞 感嘆詞。1 名詞 n.表示人 事物 地點或抽象概念的名稱。如 boy,morning,bag,ball,class,orange.2 代詞 pron.主要用來代替名詞。如 who,she,you,it 3 形容詞 ad...

初中英語語法

一 詞類 英語詞類分十種 1 名詞 n.表示人 事物 地點或抽象概念的名稱。如 boy,morning,bag,ball,class,orange.2 代詞 pron.主要用來代替名詞。如 who,she,you,it 3 形容詞 adj.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或特徵。如 good,right,whit...

初中英語語法

學習提綱 構詞法 英語構詞法主要有 合成法 派生法和轉換法。1 合成法 如 spaceship,headache,basketball,playground等等。2 派生法 1 派生名詞 動詞 er or 動詞 ing 動詞 t ion 形容詞 ness 其他,如 inventor,lea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