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校園生活

2022-10-11 20:06:06 字數 1246 閱讀 6091

綠色生活方式是指通過倡導人們使用綠色產品,倡導民眾參與綠色志願服務,引導民眾樹立綠色增長、共建共享的理念,使綠色消費、綠色出行、綠色居住成為人們的自覺行動,讓人們在充分享受綠色發展所帶來的便利和舒適的同時,履行好應盡的可持續發展責任的方法,實現廣大人民按自然、環保、節儉、健康的方式生活。

而我作為一名學生接觸的更多的則是校園。我就從我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例子談談我對綠色生活的理解。

第一:減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在我校使用一次性筷子是免費的,所以很多同學每天無論是把飯提到宿舍吃還是在食堂吃都喜歡用一次性筷子,因為一次性筷子比食堂的筷子更加乾淨。

但是每一雙筷子都是用木材製成,我們每天使用的一次性筷子都是以砍伐樹木為代價的,並且學校的筷子質量並不好,用了也對我們自身有害。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減少一次性筷子使用量,或者在學校超市**筷子。

第二:紙張雙面使用。作為學生我們常接觸的就是紙張了,眾做周知我們的讀書筆記,**等作業都要大量使用a4紙,但是每張紙我們只用了一面,老師也不允許雙面使用,所以這樣就又造成了大量的紙張浪費。

我個人一學期基本能用近80多張a4紙,我院大概有不到7000人,這麼多人如果單面使用a4其造成的資源浪費也是相當大的。我認為應該從老師開始提倡學生雙面使用紙張,減少浪費。

第三:減少塑膠袋使用。雖然我校的塑膠袋要一毛錢,可是這一毛錢對很多同學來說並不造成任何影響。

而我校塑膠袋大量使用都集中在食堂打飯上,眾所周知食堂打飯用塑膠袋不僅浪費而且高溫會使塑膠袋散發大量有害物質,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極大傷害。據我了解很多同學是認同用自己的飯盒打飯的,可是同學們都不用,自己也就不好意思。所以我們應該提倡自帶飯盒!

第四:減少水資源浪費。在我們的宿舍樓經常可以看到很多女同學洗臉時用兩盆水,洗衣服時也經常開著水龍頭讓水不停得流。

而且很多同學也經常不關緊水龍頭,有時候乙個龍頭的水可以流幾個小時。水資源對我們來說是最珍貴的,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還要每天要去很遠的地方提幾桶水,他們沒沒有喝過真正的純淨水,他們沒有泡過澡,甚至沒有見過下雨。所以我們應當倡導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第五:節約糧食。每個人每天都必須要吃飯,但是每天在學校的收餐台上,大多數都是沒有吃完的飯。

有些甚至是沒有吃過的幾口的飯都被倒掉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種浪費糧食的做法顯然是不符合我們大學生的身份的。因此我們應該杜絕浪費糧食的現象。

上面的幾件事雖然都是小事,但是卻是我們身邊實實在在每天都在發生的,要建造乙個綠色校園,首先我們就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也許只有當我們每天吃光我們的飯,關緊水龍頭,使用自己的飯盒與筷子,撿起校園的垃圾等等這些小事,真正的綠色校園才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感悟校園生活

我愛校園 徵文 挎著晨曦,迎著朝霞,漫步在校園之中,回想起兩年前的剛步入初中的時候,滿懷好奇,對著所學校很陌生,然而現在,這所學校就像我們的家。校園的花草,猶如正在成長的我們,不畏風雨,頑強拼搏,奮發向上。我們一步步的足跡,記錄著我們每天的點點滴滴。你看,老師的頭髮好像又白了許多,你聽,老師那清脆的...

美好的校園生活

豐南區稻地中學楓葉文學社社員八 4 班郗婉瑩 每乙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著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生活就像 校園生活就好比 中的乙個個美妙的音符,因為有了這種生活的累積,才譜寫出一首動聽的樂...

我的校園生活

學校,是師生組建的乙個大家庭。在這溫暖的大家庭裡,老師天天教我們學習文化。在這乙個美好的大家庭裡,你不會感到城市的喧嘩,更不會感到孤單,你所感受到的,只是視覺的溫馨,精神的快樂,和我們孩子們的歡笑。走進我們的校園,你會看到構思新異的教學樓和踩在腳下的清新整潔的大理石地面,雖然校園不算大,但花草樹木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