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攝影大賽活動方案

2021-03-04 02:35:20 字數 1783 閱讀 5959

一、指導思想:

以黨十七大『青春與使命』的主題為指導思想積極引導大學生堅持傳播先進文化,先進思想,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建設積極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營造高雅的藝術氛圍,構建和諧的育人環境。

二、活動目的

通過這次活動,激發大學生對生活的熱愛和思考,戰線攝影藝術的魅力,營造一種積極文明的校園生活氛圍,充分展現出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培養大學生高尚的審美情趣和大學生豐富的想象力、創新精神,以自己清澈的眼睛、透徹的鏡頭、睿智的頭腦、活躍的思想、充沛的精力挖掘生活中的美,捕捉心靈的世界。以此來反應新一代大學生的思想境界和生活情操,營造具有藝術氛圍的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三、大賽內容

1.主題: 抓拍花樣南鐵綻放美麗瞬間

2.參賽物件:動力工程學院全體學生

四、實施步驟:

第一階段:宣傳發動階段(3月23日-----3月31日)

第二階段:開展活動階段(3月29日----4月09日)

第三階段:總結表彰階段(4月10日----4月12日)

五、具體實施方案:

第一階段宣傳方式:

1.由學生會辦公室起草「校園生活攝影大賽活動」通知,分發到各班級、社團、青協等部門。

2.由團總支宣傳部、學生會辦公室製作海報在院內宣傳並做相

關介紹3.由學生會辦公室人員負責現場報名及活動相關內容的諮詢。

第二階段活動開展:

1.作品收集:以個人名義或團體按規定時間上交大賽組委會辦公室(動力工程學院學生會辦公室)、(作品名稱、作者姓名、****、拍攝資訊等)

2.評審方式及細則:

(1)評委小組邀請團委及其他院原係老師以及本學院老師、學生代表

(2)由大賽承辦方對作品進行審核選出符合要求作品,然後由評委小組交流討論決出入圍作品。

(3)為保證公平公正的原則,承辦方對入圍作品進行編號展示由廣大學生參與投票決出前五名,作者對自己的作品進行簡單描述,由評委小組結合作者介紹決出

一、二、三等獎。

第三階段表彰頒獎:

1.選拔優秀作品在團委**及校內進行展示

2.依據獎項安排頒發獲獎人員獎品並頒發發榮譽證書

3.獲獎名單(電子版)交由團委學工處保留備案

六、參賽作品要求

1.彩色、黑白不限,攝影作品內容要求積極向上,作品不超過20幅(攝影組照最多照視為一件作品,3張為一組),檔案存為jpeg格式,大於3m,作品檔名稱應為:序號—作品名稱—拍攝時間(如:01—南鐵院—20110309)

2.為防失真,上傳**不能為藝術照或者經過photoshop等**編輯工具編輯過的**,但允許作品的簡單調整處理;

3.作品一經提交,即視為已明確同意,大賽主辦方動力工程學院學生會擁有其作品的使用權及最終解釋權。

六、報名及截稿日期

2023年03月23日9時至2023年04月8日15時

七、院內負責:總負責:辦公室

1.辦公室、學習部負責前期宣傳(製做海報)

2.文娛部、外聯部負責作品報名收集報名收集

3.宿管部、女生部負責作品整理及上交作品

4.體育部、佇列部負責現場的設施準備和整理

5.辦公室負責活動後的通訊稿及總結以及**的展示。

6.外聯部負責活動中的拍照

八、注意事項

1.為了給大賽創造良好的競爭環境,每位參賽者須誠實、公正地參加報名與選拔活動;

2. 參加活動的作者若因填寫資訊有誤、不清或不齊全而造成無法正確聯絡等情況,主辦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3.大賽作品要保留存檔不予退回,請各位備份

4.動力工程學院團總支擁有本次大賽及相關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動力工程學院團總支學生會

二0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感悟校園生活

我愛校園 徵文 挎著晨曦,迎著朝霞,漫步在校園之中,回想起兩年前的剛步入初中的時候,滿懷好奇,對著所學校很陌生,然而現在,這所學校就像我們的家。校園的花草,猶如正在成長的我們,不畏風雨,頑強拼搏,奮發向上。我們一步步的足跡,記錄著我們每天的點點滴滴。你看,老師的頭髮好像又白了許多,你聽,老師那清脆的...

綠色校園生活

綠色生活方式是指通過倡導人們使用綠色產品,倡導民眾參與綠色志願服務,引導民眾樹立綠色增長 共建共享的理念,使綠色消費 綠色出行 綠色居住成為人們的自覺行動,讓人們在充分享受綠色發展所帶來的便利和舒適的同時,履行好應盡的可持續發展責任的方法,實現廣大人民按自然 環保 節儉 健康的方式生活。而我作為一名...

美好的校園生活

豐南區稻地中學楓葉文學社社員八 4 班郗婉瑩 每乙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著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生活就像 校園生活就好比 中的乙個個美妙的音符,因為有了這種生活的累積,才譜寫出一首動聽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