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養下教師幸福成長

2022-10-11 08:09:02 字數 1093 閱讀 5195

二、對學生信任和寬容

想一想,你應該怎麼做,而不是你必須這樣做。在人品上給學生以充分的信任,哪怕是學生有過失的時候,同樣相信學生有改正過失重新開始的能力。我不僅關注學生的現在,更關注學生的將來,利用現在為學生將來的發展打基礎,讓學生做未來發展的設計師。

三、學生才是學習和發展的真正主人

原來我們搞的「填鴨式」教學,得到的結果是學生被動「換聽」,課堂氣氛沉悶,壓抑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收到的效果可想而知。通過學習,我著重在優化課堂教學結構上下功夫,改革課堂教學設計,在課堂中做到少講精練,著力體現訓練過程,提問問在重點上,問在難點上,問在語言文字上。教師「少講」、 「少問」便節約出時間進行多種形式的練習,把練習有機地結合在講問之中,訓練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

在課上多多給孩子上台展示的機會,培養學生自信表達能力給學生跟多的時間去思考,老師要更加有耐心。只有讓學生自己思考過過的東西,他們才能對問題有更深的記憶他們才會有自己的想法,有創新,有能力而不僅僅是乙個只會讀書的人。在訓練中,面向全體學生,讓每乙個學生都有說、讀、問、寫的機會,引導學生「樂學」、「學會」,讓學生在生動活潑愉悅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中學會知識,提高能力。

四、經常反思,不斷提高

反思是教師得以成長和不斷進步的必備條件。新教育已悄然來到了我們身邊,教育工作既要有實幹精神,又善於開動腦筋,善於在反思中運用新技術、新理念解決教育教學存在問題。反思是教師成長的必經途徑,反思是教師進步的一大階梯。

我們要在反思中揚長避短,在新形勢下以自己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為目標。當然,反思不僅僅是停留在腦海中,更重要的是撰寫教育和教學反思。就像今天我們聽了房濤老師的課,就與自己的日常行為進行對比,反思自己的不足。

這樣在反思中積累成功的經驗,才能不斷進入教育教學新境地的鑰匙,不斷提高自己對教師道德的認識,規範自身的教師道德行為。良好的道德品質,在潛移默化中淨化心靈,完善人格、激勵意志,並對學生給信任和寬容,讓學生充分挖掘自己的潛力。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學會反思和積累,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積極改進。

通過自己的努力將良好道德作用於學生的心靈,塑造有創造力的學生,並能在新教育的路上不斷成長。 以上所述,僅是我學習後的一點淺顯體會,我相信每個參加學習培訓的教師都有許多寶貴的經驗。「只有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我堅信自己以後會學習學習再學習,以求更快、更大、更高的進步。

開展《新形勢下教師專業成長應具備的核心素養》主題培訓

富樂實小開展 新形勢下教師專業成長應具備的核心素養 主題培訓 2017 09 12 08 15 作者 滕敏羅飛 來源 教科室 檢視 27 9月11日下午,富樂實小全體老師齊聚會議室,共同聆聽 新形勢下教師專業成長應具備的核心素養 主題培訓。本次培訓活動由教科室組織,學校教科室滕敏主任分別從師德 信仰...

師德是教師素養的核心

師德是教師應有的道德和行為規範,是社會道德體系的組成部分,是青少年學生道德修養的楷模之一。具有高尚情操 淵博學識和人格魅力的教師,會對其學生產生一輩子的影響。在教師身上,集中體現了人民教師胸懷祖國 熱愛人民,學為人師,行為師範,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師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

核心素養背景下小學英語教師專業發展初探

作者 徐建梅 新一代 2018年第19期 摘要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肩負著巨大的責任,學生的最終培養成果取決於教師的基本素養以及專業能力。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經濟全球化,英語已成為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核心素養在英語教育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因此提公升小學英語教師的核心素養是一項重要任務,它也深刻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