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液體的壓強

2022-10-09 12:45:02 字數 450 閱讀 7109

(3)比較序號為5、6的兩組資料,可得出的結論是

2、如圖5所示,是甲、乙兩種液體內部的壓強與深度關係的圖象,設液體甲的密度為ρ甲、液體乙的密度為ρ乙,則ρ甲、ρ乙的關係是 ( )

a、ρ甲= ρ乙 b、ρ甲<ρ乙

c、ρ甲>ρ乙 d、無法確定

3、如圖3所示,瓶子裡裝半瓶水,用塞子塞緊瓶口,然後將瓶子倒過來,使瓶口朝下這時瓶裡的水對塞子的壓強跟沒有倒置時水對瓶底的壓強比較:( )

a.壓強變大 b.壓強變小 c.壓強不變 d.無法判斷

4、如圖4所示,兩容器中都盛有水,容器底部受到水的壓強:(  )

a、甲大   b、乙大

c、一樣大 d、無法確定

5、小明在乙個塑料瓶的側壁上戳了三個洞用來**水的壓強。他在**報告中畫出了圖中所示的四種水流噴出時的圖示,你認為其中正確的是( )

液體的壓強 可用

一 設計思想 1 通過實驗引導學生認識到液體內部存在壓強,進而促進學生研究液體內部壓強特點的好奇心。2 指導學生進行 性實驗,得出液體內部壓強的特點。3 引導學生將課上知識與現實生活結合,靈活運用。4 培養學生的科學進取精神。二 教學目標 知識和技能 1 解液體內部存在壓強,以及液體內部壓強的特點。...

《液體的壓強》說課稿

大家好!我說課的內容是人教版九年級物理第十四章第二節 液體的壓強 由於液體的壓強知識比較抽象,學生對這部分知識的感性認識較少。學習起來困難較大,因此我把這節課分為兩個課時來講,第一課時安排的內容是液體壓強的特點,第二課時安排的內容是液體壓強的大小和連通器。今天我講課的內容是第一課時,液體壓強的特點。...

液體壓強學案

實驗步驟 為了檢驗上述猜想是否正確,某同學進行了各圖所示的操作 分析論證 1 比較代號為三個圖,可以說明即猜想a正確 比較代號為的三個圖,可以說明即猜想b正確 比較代號為的兩個圖,可以說明即猜想c正確 結論 液體內部壓強的特點 液體內部朝各個方向都有壓強 在同一深度,各方向壓強 同種液體 密度相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