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壓強實驗報告

2022-09-03 03:09:02 字數 639 閱讀 3039

**液體內部的壓強特點

實驗報告

班級:實驗人:組次:

實驗目的:

實驗器材:

實驗設計:

1、提出問題:

2、猜想或假設:

3、制定與設計實驗方案:

4、進行實驗:

(1)將水倒入燒杯,如圖a,控制探頭在水下深度不變,調節旋鈕改變探頭的朝向,觀察並測出u形管中液面的高度差,將資料填入下表。

(2)如圖b,控制橡皮膜的朝向不變,改變探頭浸入水中的深度,觀察並測出u形管中液面的高度差,將資料填入下表。

(3)如圖c,控制探頭在水和鹽水下的深度相同,觀察並測出u形管中液面的高度差,將資料填入下表。

實驗記錄:

實驗內容液體物質探頭浸入水下深

度橡皮膜朝向u形管兩端液面高度差(cm)

a 水相同(5cm)向下相同(5cm)向前相同(5cm)向上

b 水不同(3cm) 向下不同(5cm)

不同(7cm)

向下向下

c水相同(5cm)向下鹽水相同(5cm)向下

5、實驗結論

液體內部向各個方向________壓強,壓強隨液體深度的增加而同種液體在同深度的各處,各個方向的壓強大小不同的液體,在同一深度產生的壓強大小與液體的密度有關,密度越大,液體的壓強。

液體壓強觀課報告

一 教材分析 液體壓強所造成的許多現象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教師抓住初中學生具有強烈求知慾望的特點,利用實驗 激發學生思考,物理規律,體現了 從生活走向物理,從物理走向社會 的課程理念。二 課程性質 壓強這一知識點內容較為抽象,我們一般不易看見,大多數學生思維還是以形象思維為主,喜歡動手,對直觀現象...

液體壓強學案

實驗步驟 為了檢驗上述猜想是否正確,某同學進行了各圖所示的操作 分析論證 1 比較代號為三個圖,可以說明即猜想a正確 比較代號為的三個圖,可以說明即猜想b正確 比較代號為的兩個圖,可以說明即猜想c正確 結論 液體內部壓強的特點 液體內部朝各個方向都有壓強 在同一深度,各方向壓強 同種液體 密度相同 ...

10 2液體的壓強

3 比較序號為5 6的兩組資料,可得出的結論是 2 如圖5所示,是甲 乙兩種液體內部的壓強與深度關係的圖象,設液體甲的密度為 甲 液體乙的密度為 乙,則 甲 乙的關係是 a 甲 乙 b 甲 乙 c 甲 乙 d 無法確定 3 如圖3所示,瓶子裡裝半瓶水,用塞子塞緊瓶口,然後將瓶子倒過來,使瓶口朝下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