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2022-10-07 23:24:04 字數 846 閱讀 4751

作者:程移兵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04期

摘要: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很多,本文只是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主要問題進行**。隨著人們對於生活要求進一步的提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還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重視。

在安裝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暖通空調的執行效果。在安裝施工時不僅要結合施工圖,最重要的還要考慮到施工的實際情況,切不可貿然進行施工,造成施工質量的降低或者是施工程式的複雜化。暖通空調的安裝施工要以空調的正常執行為前提條件,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有效的處理。

關鍵詞: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問題;處理方法前言暖通空調安裝施工是一項複雜而龐大的工程,在暖通空調安裝施工過程中,需要根據具體的工程實際,設計合理的施工方案來降低成本。暖通空調在安裝工程施工過程中,施工技術要改進,在實踐中去不斷發現問題,需要我們平了解工程規劃,熟悉各類工程施工圖,抓住工程質量控制的要點,為暖通空調施工順利進行提供依據。

一、暖裝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1.管線、專用裝置的定位及標高交叉的問題

在暖裝空調安裝施工之前,需要對暖裝空調的安裝施工進行嚴格合理的規劃設計分析,這是需要專業的技術人員來完成的。只有按照專業技術人員前期的設計規劃來安裝施工,才能夠保證暖裝空調安裝完成後,可以達到預計的效果。但是由於目前這方面的專業技術人才的缺乏以及目前市場的供需不平衡性,在實際安裝施工過程中,負責前期設計的工作人員由於專業技術水平不高,導致了前期設計的不合理。

前期設計不合理將直接導致在施工安裝的過程中,管線、專用裝置的定位、標高的位置及其他合理性不足,只是暖通空調不能正常使用,從而帶來一系列的安裝遺留問題。這樣的遺留問題,不僅造成安裝的返工,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財力及降低安裝效率,還會讓顧客對暖通空調的專業性及技術性產生質疑。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方法

河北工業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暖通 題目 暖通空調安裝中存在 的問題和方法 班級姓名 學號2013年12月 摘要 建築事業的發展使得人們對於住房條件的要求越來越高,採暖通風空調的使用更加普遍,但是其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常常會影響著人們的居住情況。本文總結出了現在採暖通風工程一些常見問題,並參照老師上課所講的...

現代暖通空調裝置安裝的施工問題

論述現代暖通空調裝置安裝的施工問題與解決方案 摘要 隨著建築技術的不斷發展,建築行業的不斷進步,暖通空調成為現代建築中的必須品,其應用也更加的廣泛,但是其安裝過程卻仍然困擾著施工人員,其工程複雜,不確定性大,在安裝過程中常常會出現各類的質量問題,我們必須找到問題的癥結,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提高裝置效能。...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作者 廖喻軍 關鍵詞 暖通空調施工問題處理 中圖分類號 tb657.2 文章編碼 1 管線 裝置的定位和標高交叉問題 目前暖通空調工程設計圖紙基本上採用cad繪製,安裝專業設計雖然在繪製施工圖前就對管道和裝置的標高進行了初步規劃,但在施工圖出圖前往往沒有進行詳細的校對,經常造成各專業施工圖中管線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