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暖通空調安裝的施工專案管理策略

2023-02-11 03:00:02 字數 970 閱讀 6706

作者:李密林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4期

摘要: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建築行業飛速發展,暖通空調的施工越來越受到重視。在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實踐中,相關主體必須加強專案質量管控,嚴把各個階段的質量關,全面落實具體專案規定和技術要求,不僅要確保工程質量的安全性,而且要確保人民財產的安全性。

對此,本文在簡要概述暖氣安裝施工過程中常見問題的基礎上,重點提出了暖通空調施工的管理策略,以期為廣大業內同仁提供有益參考與借鑑。

關鍵詞:暖通空調;安裝施工技術;建築施工

1 引言

在布置拓展暖通空調系統安裝施工專案期間,需要細緻處理暖通空調裝置、管道安裝施工兩項作業流程,歸根結底,就是協調化處理製冷供暖、新風、排風等系統的施工內容。因為施工期間工序流程極為繁瑣,因此一旦工作人員出現任何疏忽,都將嚴重影響整體工程的施工質量,使得裝置投入後期無法正常使用,並加大改建上消耗的資金數量。同時空調施工和其他專案交叉作業內容多,對仍和乙個問題都不能忽視,因為這會牽扯到整個單項工程的整體進度。

是為了一改這類消極狀況,作為施工管理機構,務必要在嚴密化執行有關施工作業技術規範章程基礎上,沿用高階可靠的安裝模式,最終全面提公升各類使用者的滿意程度。

2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存在的問題

2.1 管線安裝存在的問題

暖通空調安裝過程中,經常發生管線安裝出現吊頂標高與裝飾效果不符的情況,且容易出現管線坡度未能達到規範要求的情況。這一問題的產生與以下幾方面原因有關:一方面是建築專案越來越多,建設規模不斷增大,造成工程量與工序增多,涉及到的專業眾多,設計圖紙的側重點因不同專業而存在差異,且不同專業施工並非同時進行的,而是相互獨立開展,缺乏相互溝通與協商,就出現了非常多的管線定位重合或者施工空間不夠的問題。

此外,人們對建築功能多樣化日趨重視,但是在安裝前未能對各個管道的配置與安裝合理規劃,比如,吊頂已經安裝了噴淋管、強弱電橋等管道,再安裝暖通空調要麼安裝位置不夠,要麼預留的位置安裝不合理,影響空調的使用效果,冷量損失大且會出現房間內的區域性溫差過大的現象。且存在較大難度,影響安裝進度。

談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專案管理

摘要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住房設施以及公共場所的舒適度要求越來越高,而作為現代建築必備工序的暖通空調,就更加受到人們的關注。加強暖通空調的安裝管理,有助於改善室內舒適度,從而改善人們的生活環境。因此,暖通空調安裝中施工管理工作,要求也越來越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專案管理對暖通空調的使用和保養也有...

談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專案質量管理

摘要 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越來越多的新技術在暖通施工中被引用。暖通空調施工專案作為建設工程施工專案的一種,由於涉及的專業較多 工種複雜 工序交叉作業廣,在其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較多,這就要求我們不斷研究 不斷改進質量管理手段和方法,分別對施工前 施工中 施工後的質量問題進行有效的控制,從而確...

暖通空調工程安裝施工管理的研究

作者 趙巨集文 科學與財富 2016年第06期 摘要 近年來,隨著建築技術的不斷發展,暖通空調成為現代建築中的必須品,但由於暖通空調施工具有很多複雜的環節,再有施工市場混亂致使施工 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因此,本文首先針對暖通空調安裝施工管理 現的問題進行分析,並總結一些措施來加強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專案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