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暖通空調安裝及除錯執行中的質量問題

2023-02-13 19:24:04 字數 925 閱讀 8468

摘要:加強暖通空調安裝及除錯執行中的質量問題的研究是十分必要的。本文作者結合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對暖通空調安裝及除錯執行中的質量問題進行了研究,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

關鍵詞:暖通空調;試執行;質量問題;措施

中圖分類號:f253.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一、有關暖通空調的概述

當前暖通空調已經成為我國城市建設中不可或缺的基礎設施,暖通空調產業也逐步進入了繁榮發展時期。暖通空調工程主要是為公用建築、工業建築、民用建築以及電子、醫療、航天等領域提供一種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與生產活動所需要的空氣質素以及聲光環境。暖通空調將採暖、空氣調節以及通風等功能相結合,以其獨特的優勢在當前氣候變暖的市場**下逐步占有較大市場份額。

當前在建築施工的過程中成功的安裝以及除錯執行暖通空調是一項複雜而又系統的工程,直接影響著建築工程的進度以及質量,因此,一定要做到嚴格把關,確保安裝質量。

二、暖通空調安裝過程中發生的質量問題

(一)組合式空調表面不平整,壁板與空氣處理部件間存在較大的縫隙,排水管漏風。

(1)空調器的標高與平面位置的偏差過大。(2)空調器內部的空氣處理段之間的密封墊的厚度不達標。(3)空調器的空氣處理段中的一些產品是散件組裝,直接致使壁板表面的凸凹不平,幾何尺寸偏差明顯較大。

(4)空調器內的表面冷卻器、加熱器、空氣過濾器與空調器箱體連線之間的縫隙無封閉。(5)擋水板的片距不相同,有關的折角與設計不相符,顛倒安裝。

(二)風機盤的冷、熱水管連線處出現漏水的現象,凝結水盤內不能有效的排出並節水,致使其外溢。 (1)風機盤管與冷、熱水管的連線處使用硬鏈結,其中如果其表面的螺紋有偏斜,則會使得盤管介面損壞,發生漏水。(2)凝結水的坡度過小或者發生反坡的現象,那麼凝結水就不能有效排出,而發生外溢。

(3)排水口處有贓物堵住。

(三)閥門開關不靈活,不能有效關閉或者發生漏水、漏氣的現象。主要是由於安裝閥門前不能嚴格依照有關的規定做好必要的質量檢驗工作。

空調系統除錯及試執行方案

滿洲里香格里拉酒店 通風與空調工程除錯及試執行方案 編制 董雪松 關仕俊 樊現超 審核 甘萬縣 審批 宋志紅 中建工業裝置安裝 2009年9月2日 為確保今年冬季採暖順利進行,保證酒店機電等其他工程按期完工,在熱源採用市政採暖的基礎上,將酒店塔樓和裙樓的散熱器全部執行的情況之外,還考慮空調機組 新風...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作者 程移兵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4期 摘要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很多,本文只是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主要問題進行 隨著人們對於生活要求進一步的提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還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重視。在安裝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暖通空調的執行效果...

當前暖通空調安裝技術中的難點分析 2

作者 許凱劉俊仙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6期 摘要 暖通工程是當前建築工程施工中的一項重要組成部分,是改善建築室內溫度 濕度的主要工程專案。其中暖通空調是暖通工程施工中最常用到的一種裝置,其安裝技術方法以及安裝質量的好壞是可以直接影響到建築暖通工程質量的。本文對暖通空調進行了概述,分析了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