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分析

2022-05-28 08:09:06 字數 833 閱讀 4404

作者:蔣政勇馬國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05期

【摘要】: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人們對工作生活的環境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暖通空調的安裝施工也倍受人們的關注。本文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論述,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

【關鍵詞】: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問題;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606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 暖通空調的安裝施工質量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活質量,在安裝施工中一旦出現失誤,必然會引發一系列的後續使用問題,對此,必須採取有效的對策加以控制與管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主要存在以下問題有待解決。

一、暖通空調安裝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1、暖通空調的安裝設計問題

暖通空調的安裝設計問題,對於暖通空調的執行也有非常大的影響。目前,我國建築施工設計圖紙多由電腦軟體繪製,這樣就縮短了人工作業的時間,減輕了設計師的工作壓力。然而,對於設計圖紙的檢驗和校對工作卻相對欠缺,容易造成相關環節出現疏漏,從而造成了相關問題的產生。

因此,暖通空調設計圖紙的校對問題這是十分重要的。

2、暖通空調系統裝置雜訊超標

這是當前暖通空調工程施工普遍存在的問題,在空調的末端裝置運轉的雜訊超標,從當前的技術手段來看,風機的設計技術較為成熟,但是大量空調機組的雜訊測試結果顯示嚴重超標,一旦施工中需要安裝大量的空調機組的情況要適當的考慮加入隔熱措施,空調裝置進場前需要嚴格檢查,保證雜訊指數控制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3、水迴圈問題

水系統,是暖通空調正常執行的良好保障。水系統用以對室內溫度的迴圈調節,是暖通空調改善室內問題的主要媒介。在施工過程中,如果沒有協調和處理好水系統,就會造成空調水迴圈的阻礙,影響暖通空調的正常執行。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方法

河北工業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暖通 題目 暖通空調安裝中存在 的問題和方法 班級姓名 學號2013年12月 摘要 建築事業的發展使得人們對於住房條件的要求越來越高,採暖通風空調的使用更加普遍,但是其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常常會影響著人們的居住情況。本文總結出了現在採暖通風工程一些常見問題,並參照老師上課所講的...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作者 程移兵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4期 摘要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很多,本文只是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主要問題進行 隨著人們對於生活要求進一步的提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還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重視。在安裝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暖通空調的執行效果...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作者 廖喻軍 關鍵詞 暖通空調施工問題處理 中圖分類號 tb657.2 文章編碼 1 管線 裝置的定位和標高交叉問題 目前暖通空調工程設計圖紙基本上採用cad繪製,安裝專業設計雖然在繪製施工圖前就對管道和裝置的標高進行了初步規劃,但在施工圖出圖前往往沒有進行詳細的校對,經常造成各專業施工圖中管線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