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問題及處理措施

2023-02-11 11:06:03 字數 976 閱讀 3105

作者:李彥彬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12期

[摘要]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暖通空調作為人們日常生產生活中最為常用的電器裝置,是在人們使用需求逐步提公升的情況下不斷得以創新、完善,就暖通空調當下發展趨勢而言,暖通空調已經被廣泛普及應用,成為人們日常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室內設施,所以說,暖通空調施工安裝質量的好壞直接決定著人們的生活環境的舒適度的優劣,本文針對暖通空調施工建設過程存在的問題進行簡要分析,針對問題制定解決方案。

[關鍵詞]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存在問題;處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tp21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8)12-0145-01

暖通空調的安裝要結合建築物實際布局及使用需求進行安裝、除錯,,通過對施工安裝、除錯技術的不斷改進,並引用先進的科學安裝技術,進而使人們的生活環境得到有效地改善。

一、暖通空調概要

1.暖通空調概念

所謂暖通空調就是指對室內或車內具有採暖、通風以及空氣調節功能的空調器,是對這三個功能的整體性功能的簡稱,是將傳統空調系統進行技術創新及功能結構調整的一種新型的電器裝置,暖通空調向來以舒適、美觀、健康、環保等特點受到大眾的青睞。因工程建設安裝過程是乙個複雜性強、技術難度高的工程專案,空調安裝除錯及質量問題決定著工程建築的整體進度,暖通空調安裝設計技術主要體現在對建築物供暖系統、排風設施、排水系統等設計工作,在實施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照工程建設流程執行,進而保證暖通空調的安裝質量。

2.暖通空調的特點

縱觀當今建築行業發展情況而言,暖通空調系統已經呈現出一種國際化發展的標誌性產業,主要包括對暖通空調的科技研發、圖紙設計、施工建設以及裝置維護、保養等工作,然而在實際工程安裝施工過程中,暖通空調具有對周圍環境控制的特點,以此來滿足人們日常生產生活的需要。另一方面,暖通空調追求的是一種舒適度與美觀性,它的實用性及功能性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然而,暖通空調的作用不僅限於此,在傳統空調的效能基礎上能夠為人們的生產生活提供更加舒適、健康的室內環境,正因暖通空調的優質功能,才會使得空調市場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作者 程移兵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4期 摘要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很多,本文只是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主要問題進行 隨著人們對於生活要求進一步的提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還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重視。在安裝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暖通空調的執行效果...

現代暖通空調裝置安裝的施工問題

論述現代暖通空調裝置安裝的施工問題與解決方案 摘要 隨著建築技術的不斷發展,建築行業的不斷進步,暖通空調成為現代建築中的必須品,其應用也更加的廣泛,但是其安裝過程卻仍然困擾著施工人員,其工程複雜,不確定性大,在安裝過程中常常會出現各類的質量問題,我們必須找到問題的癥結,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提高裝置效能。...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方法

河北工業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暖通 題目 暖通空調安裝中存在 的問題和方法 班級姓名 學號2013年12月 摘要 建築事業的發展使得人們對於住房條件的要求越來越高,採暖通風空調的使用更加普遍,但是其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常常會影響著人們的居住情況。本文總結出了現在採暖通風工程一些常見問題,並參照老師上課所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