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2022-09-09 23:30:12 字數 686 閱讀 9414

作者:廖喻軍

關鍵詞:暖通空調施工問題處理

中圖分類號:tb657.2 文章編碼

1、管線、裝置的定位和標高交叉問題

目前暖通空調工程設計圖紙基本上採用cad繪製,安裝專業設計雖然在繪製施工圖前就對管道和裝置的標高進行了初步規劃,但在施工圖出圖前往往沒有進行詳細的校對,經常造成各專業施工圖中管線標高、定位交叉嚴重,給工程質量管理、協調造成很大困難。對於綜合性的建築物,吊頂空間內有空調末端裝置、送回風管、排風管、冷凍水管、冷凝水管、噴淋管、消防管、電氣橋架等專業管線。在圖紙標註不足的情況下按圖進行施工,往往是先安裝的管道施工很方便,後安裝的管道施工很困難,只能裝在不該安裝的位置或標高上,影響工程質量甚至不能使用,造成返工。

1.1管線工程綜合設計原則

根據管道效能和用途的不同,建築物中的管道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1)給水管道:包括生活給水、消防給水、生產用水等;(2)排水管道:

包括生活汙水、生活廢水、消防排水、雨水、其他排水等;(3)中水管道:包括中水收集及中水**;(4)熱力管道:包括採暖、熱水**及空調空氣處理裝置中所需的蒸汽或熱水;(5)燃氣管道:

有氣體燃料、液體燃料之分;(6)空氣管道:包括通風工程、空調系統中的各類風管,以及某些生產裝置所需的壓縮空氣管;(7)供配電線路或電纜:包括動力配電、照明配電、弱電系統配電等,其中弱電部分包括共用電視天線、通訊、廣播及火災報警系統等。

1.2應認真對待風管的設計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與方法

河北工業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暖通 題目 暖通空調安裝中存在 的問題和方法 班級姓名 學號2013年12月 摘要 建築事業的發展使得人們對於住房條件的要求越來越高,採暖通風空調的使用更加普遍,但是其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常常會影響著人們的居住情況。本文總結出了現在採暖通風工程一些常見問題,並參照老師上課所講的...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作者 程移兵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4期 摘要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很多,本文只是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主要問題進行 隨著人們對於生活要求進一步的提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還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重視。在安裝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暖通空調的執行效果...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分析

作者 蔣政勇馬國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5期 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人們對工作生活的環境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暖通空調的安裝施工也倍受人們的關注。本文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論述,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關鍵詞 暖通空調 安裝施工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6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