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調工程安裝施工管理的研究

2023-02-08 09:27:04 字數 868 閱讀 7528

作者:趙巨集文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6期

摘要:近年來,隨著建築技術的不斷發展,暖通空調成為現代建築中的必須品,但由於暖通空調施工具有很多複雜的環節,再有施工市場混亂致使施工**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因此,本文首先針對暖通空調安裝施工管理**現的問題進行分析,並總結一些措施來加強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專案管理。

關鍵詞:暖通空調;施工管理;應對措施

引言隨著我國現代化建設與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建築行業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人們對於建築暖通安裝工程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暖通工程的施工管理是一項複雜而系統的建築工程,其安裝過程複雜,施工工序繁瑣。要想做好暖通安裝工程的建築施工,保證施工工程的安全、可靠,就應該按照相關的規定對施工過程進行嚴格的管理與控制。

1. 暖通安裝工程概述

作為整個建築工程的收尾工作,暖通是建築工程中的乙個分部工程,主要包括採暖、通風、和空氣調節三個部分。從暖通工作的組成來看,整個暖通工程的安裝比較複雜,要想做好建築工程中的暖通安裝工作,需要在提前進行暖通安裝的預埋和預留,然後在建築工程的後期完成其他安裝工作。所以,在進行暖通安裝工程施工之前,需要準備好暖通的安裝圖紙,並按照工程的要求制定施工計畫,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嚴格根據安裝規範執行,以確保暖通工程是安全和可靠性。

2. 暖通空調施工中常見的問題

2.1 圖紙設計方面的問題

暖通安裝工程過程複雜,所以在進行暖通工程的安裝和施工中,需要設計安裝圖紙作為現場施工的依據。在暖通工程的安裝圖紙來看,主要存在兩個問題:一是安裝設計圖紙的說明不夠完善;二是安裝圖紙的系統圖和平面圖普遍缺乏深度,會出現忽略和遺漏關鍵內容的情況。

在實際施工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設計與實際工程不相符的時間,倘若施工人員盲目依照設計圖紙進行暖通安裝,忽略了實際情況,就有可能造成工程返工或者延誤工期,為企業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

暖通空調工程的施工管理措施研究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我國建築行業近年來得到了高速發展。在建築專案中,暖通空調得到了越來越普遍的應用,並越來越受到行業的重視。由於暖通空調工程的實施需要專門的設計方案和專業的施工隊伍以及施工方法,同時它需要與本體建築施工做好配套和協調工作,因此做好建築暖通空調工程的施工管理就顯得非常重要。本文就...

談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專案管理

摘要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住房設施以及公共場所的舒適度要求越來越高,而作為現代建築必備工序的暖通空調,就更加受到人們的關注。加強暖通空調的安裝管理,有助於改善室內舒適度,從而改善人們的生活環境。因此,暖通空調安裝中施工管理工作,要求也越來越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專案管理對暖通空調的使用和保養也有...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

作者 程移兵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4期 摘要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很多,本文只是就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主要問題進行 隨著人們對於生活要求進一步的提高,暖通空調安裝施工中的問題還會得到越來越廣泛的重視。在安裝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暖通空調的執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