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習總結

2022-10-02 22:00:07 字數 731 閱讀 3882

根據學校計畫檔案精神,我作為電機與電器製造與維修專業的教師代表,為部分企業員工進行技能培訓以及專業培訓學習,先總結如下:

學習內容:與職業教育相關的系列講座,對「一體化教學這種世界」先進職教模式進行全面深入解讀和體驗。通過講座介紹了一體化課程的開發流程,理解了一體化教學的先進所在,同時認識到全面推廣一體化教學還任重道遠。

專業設定是以國家職業目錄為依據,初步確定專業方向,在通過校企考察論證,收集資源,確定各專業所包含的典型工作任務,編制策劃表、魚骨圖、工作頁,即教材,完全拋棄了傳統的章節形式,更加注重綜合社會能力的培養,如:自我提高,研發,勤勞,團結協作,管理,溝通,展示,策劃等等。這個對指教師資結構有了很大的影響,弱化了專業理論教學,所有知識點的傳授均穿插在實踐活動當中,注重實踐,對專業課教師要求更高,即雙師型教師,也可以說是企業的專家或專業技工,基礎理論占用的課時更少且更偏重實用類。

當然,「雙師型教師」是指能講理論和又能實踐的教師;「一體化教師」是指除了既能講理論和又能實踐外,還要熟練運用「一體化」教學模式。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讓大家對職教的現狀和前景都有了個比較清晰的認識,以及對職教新模式——一體化教學的特點,有了較深入的理解,同時對一體化教學的實施過程有了較全面的掌握。在很大程度上,對電機與電器製造與維修的發展方向和新技術有了更開闊的認知。在培訓中,大家的積極性也是非常高的,通過自身的認知以及與同事的互相交流來解決現實當中許多的問題,在這次培訓中,無論是思想境界還是業務水平都有了飛躍式的提高,由此以後將有更高的熱情以及更大的動力、更足的信心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去。

培訓學習總結

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處領導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8月初,在地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下,我和大興安嶺的30位同學赴國家林業局幹部管理學院開始了40天的培訓學習,對企業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等課程進行了乙個多月的系統培訓,通過培訓,不僅讓我充實了更多的理論知識,更讓我開闊了視野,解放了思...

培訓學習總結

日照鋼鐵煙氣脫硫培訓總結 短暫的兩天現場學習已經結束,在這兩天裡,使我對企業和企業的產品有了更好,更深的認識。具體心得如下 第一,理論聯絡了實際 對於環保特別是環保工藝,對我而言是完全陌生的領域,一切從零開始學起。雖然在集團公司,參加了兩次範總的培訓課程,講的很明確也很系統,但是對整個工藝的流程 作...

培訓學習總結

學有所得 總結 通過這次 緊張 忙碌 充實 的學習,增長了知識,改變了觀念,拓寬了視野,為今後教育教學指明了發展方向,以促進自己專業成長的步伐邁得更快 更好。一 教育觀念得到更新。通過 國培 學習,不僅使我明白了 教什麼 怎麼教 的問題,並且從中受到了很多的啟發,教育理念發生深刻變化。1.我注重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