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培訓學習總結

2021-03-03 22:07:44 字數 1483 閱讀 2633

曹偉業一、基礎教育管理幹部培訓學習情況

按照基礎教育管理幹部培訓學習計畫,我及時**註冊並詳細登記個人資訊,從開始參加基礎教育管理幹部培訓學習,給自己制定了培訓計畫。 在上線學習的過程中,我積極參與網上互動學習,按時提交了問題單和教學實踐案例,主動提問與回答,認真撰寫學習心得、教學體會,在學科文章區發表文章,闡述自己的思想見解,並按要求提問題、交作業、發帖、回帖等,按時按量完成了規定的學習任務。並且參與**線上討論。

集體備課、上課、課下討論,把基礎教育管理幹部培訓所**用到實踐中,在實踐中豐富完善。最後撰寫基礎教育管理幹部培訓個人研修報告。

二高效課堂聽課及評課

我校舉辦了為期一周的高效課堂評比課。我們每個老師不但精心準備了一節課,而且還聆聽了同組老師的多節多**課。每堂課的課件製作科學,直觀,嚴謹。

課堂氣氛是生生互動,師生互動。之後備課組進行了評課,其中有自評和互評。通過學習,我對教學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教學觀念要發生一定程度的改變,教學方法要靈活多樣,在教學中創設生動的情景,促進學生創新思維的發展,提高學習效能。在教學中應該堅持用現代的教育思想理念以科學的態度和方法,努力減輕學生負擔,並創造乙個寬鬆和諧的課堂環境,讓學生大膽地參與到各個教學活動中來,使學生真正成為教學中的主體。

學習過程中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作為教師必須不斷的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紮實的教學基本功,否則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

通過遠端培訓學習,在看了**,聽了專家講座後,我深刻領悟了應該怎樣處理教材,怎樣設計教學流程,怎樣選擇教學方法,怎樣匯入新課,怎樣把握重難點等,通過網路平台,我瀏覽了各位同仁發表的文章和教學反思,使我受益匪淺。

三、教學反思

基礎教育管理幹部培訓的時間近一年,但收穫是豐富的,學習讓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我也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這樣的機會,使自己不斷提高。以下談談我本次學習的兩點體會:

1、轉變了教學觀念。通過此次培訓,我在教學觀念上有了一定的轉變,不能為了教書而教書,教是為了最終達到不需要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教學不光是簡單的傳授知識,要重在教學生掌握方法,學會學習,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學生掌握了方法,終身受用,可以自己獲取知識,除了學習,還要注重啟迪學生的智慧型,給學生充分的空間、時間,發揮出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要真正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體現以學生為主體的地位。

2、提高了教育教學能力。實施素質教育推進新課改形勢下的教育教學本質是把握社會發展對人的發展的基本需要,確立培養目標,把握學生的個性特點。

四、個人發展規劃

1、養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

2、樹立了終生學習的觀念,在不斷的綜合學習中提公升了自己的科學素養,成為了乙個有內涵的教師。

3、關注高效課堂的研究和實踐,並能成為有一定個性的知名教師,成為學生喜歡、家長放心、領導省心的教師。

4、鍛鍊好自己,讓自己的專業知識、基本功以及做人都達到乙個全新的高度,做乙個真正的教育者。

總之,培訓只是乙個手段,也是乙個開端。今後我會學以致用,我會把學到的新知識盡快地內化為自己的東西,運用到教育教學過程中去,努力學習同行們的學習態度,求知精神,協作能力,加強平時的學習、充電,一定讓培訓的成果落在實處。

培訓學習個人總結

9月10日 20日,本人有幸參加了由黔東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舉辦的 黔東南州工商系統2010年第一期基層工商所人員培訓班 這次為期10天的集中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安排緊湊,使自己獲取了大量的資訊和豐富的知識,拓展了思路,啟迪了思維,開闊了眼界,增進了友誼。一 明確目的,端正態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

黨課培訓學習個人總結

學習了黨的xx大精神 兩會有關精神,我對黨的最新的理論成果與全國人民的最新政策與決議,體現作為我們黨始終堅持與時俱進的優良傳統,作為一名發展物件來說,對這些理論成果與最新決議,都應該有乙個深入的了解與認識。通過學習,我認識和理解到,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乙個共產黨員必須時刻樹立...

化學遠端培訓個人學習總結

通過遠端培訓的學習,感受深刻,學習收穫很大。在學習過程中,我認真聽取專家講解,細心做好學習筆記,用心記下隨時獲得的學習感受,及時交流 討論學習中遇到的問題。這次學習共完成了八門必修課和兩門選修課的學習,每門課都講解清晰透徹,體現了在新的教學理念下 新的教學形勢下,如何正確把握教學知識體系,用什麼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