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本培訓個人學習總結

2022-11-09 07:39:05 字數 666 閱讀 5577

校本培訓個人學習總結

(2012-2013學年度上學期)

姓名張康任教學科語文

時間2023年1月任教學年五年

本學期我不斷進行教學研究,努力探索和研究適合學生特點、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學方法,提高了教學質量。積極開展了教材的研究工作,充分發揮了自己的作用,迅速提高了自身的業務素質和教學研究水平。以新的教育理念為指導,以課程改革實驗研究為重點,以促進師生共同發展為目的,以改革課堂教學為突破口。

把立足點放在解決教學改革和實驗中所遇到的實際問題上;著眼點放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切入點放在教師教學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上。

我特別注重日常教學常規的紮實與提公升。認真完成學習任務,學會思考教育問題,積極把先進的教育理念轉化為教師的行為,從反思中提公升教學研究水平。每節課後,把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發現的問題和有價值的東西趕快記下來,享受成功,彌補不足,在總結經驗中完善自我。

堅持寫好教育教學隨筆。平時多閱讀優秀的教育名著,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以他們的例子來激勵自己,多觀察、多總結,從學生實際來總結提高,積極撰寫教育**,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名知識型教師。認真參加參與學校教研活動,將培訓學習所得,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嘗試,使自己的教學水平逐步提高,尋找出一條適合本地,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把個人的校本培訓落到了實處。

教師:錯誤!未找到引用源。

第1頁,共1頁

東寧縣第二小學教導處

小學校本培訓總結

教研工作總結 本學年度我校教研工作在鎮中心校直接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組織帶領我校全體教師積極貫徹有關檔案精神,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中心任務,多渠道加強師資培訓,加大教科研力度,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素質和教育教學質量。教研工作能夠緊緊圍繞新課改 走近新課程,基本完成了工作任務,一 抓教學常規管理...

校本培訓個人學習感悟

作為教師繼續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在整個學習的過程中,自己收穫特別多。校本培訓在適應當前教育改革和發展,是深化我國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發展的一條重要途徑。由於教師身心發展已經成熟,認知結構達到一定水平,在教師身上顯現出來的學習者應是自我發現問題 自我 自我解決 不斷進取的個體,在一定意義上說是具備較強的...

校本培訓個人學習計畫

2013年 2013年開始了,作為一名教師,為了更好地完成學校安排的教育教學工作,更好地適應現代教學的需要,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制訂校本培訓個人學習計畫如下 一 加強政治思想 品德修養建設,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堅持政治學習,了解國家的政策方針,發展形勢,教育教學改革和發展的新思路。二 工作目標 積極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