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習總結

2021-03-03 22:07:44 字數 2098 閱讀 9594

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處領導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8月初,在地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下,我和大興安嶺的30位同學赴國家林業局幹部管理學院開始了40天的培訓學習,對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等課程進行了乙個多月的系統培訓,通過培訓,不僅讓我充實了更多的理論知識,更讓我開闊了視野,解放了思想,打動了內心,從聽課到所見所聞,都讓我有所感動和收穫。加之與來自不同林業局、不同工作崗位的同學們聚集一堂,相互交流借鑑工作經驗、思路方法,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工作方法,以下是我培訓學習的幾點體會:

一、多種形式的學習,提高了理論水平和工作方法。

作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我有一定的理論知識和工作經驗,但既不夠系統也不夠豐富。通過學習,我懂得了乙個優秀的機關工作人員應該如何正確角色定位,擺正心態,按照領導要求高效率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全面提高自已的工作方法和執行力。執行力是決定事業成敗的重要因素,只有掌握並充分將執行力運用於單位發展戰略中,單位才具有獨特的競爭優勢。

我認為我處在發展過程中,從上到下都應該全面以貫徹提高團隊執行力來推動各項工作,在執行上必須強調「嚴、實、快、新」四個字,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我明白了有效溝通對於工作的重要作用,懂得了與人溝通必須要擺正位置和心態,善於傾聽,學會表達,學會根據不同的人採取不同的說話方法。工作中,有效溝通目的是為了改善績效,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圍;是為了流通資訊,強化資訊,不讓資訊斷裂,這就要求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要不斷加強與上級溝通,正確傳遞資訊,便於領導決策。

通俗易懂的財務管理課程讓我對財務工作有了新的認識,感覺財務數字不再那麼單調和枯燥,懂得了「借貸要平衡,財務出效益」的基本原理,學會了如何看報表,最難得的是能分享他親身經歷的企業報表分析案例,通過對案例的剖析,增長了我的財務知識。

市場營銷課程讓我明白了營銷工作不單是賣產品的問題,它包含了產品銷售、品牌營銷、文化營銷,網路營銷等多個方面,改變了我以往狹隘的營銷就是推銷、銷售的觀念。

二、不同地域的學習,開闊了視野。

這一次培訓讓我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開啟了思路,不僅對大興安嶺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也對開放先進的城市、理念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天津開發區的考察讓我有很大的感觸,開發區在幾年前還是灘塗地,短短幾年的發展就建成了北方重要的工業基地,我認識到堅強的毅力、創新的思維和團結的合作是每個地區做強作大的前提。通過對乙個地區的發展過程的了解,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們不能一直夢想著晉公升、提拔,而是要在精神上更高要求。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或布滿荊棘的,所以我們要一顆健康、樂觀的心來看待人生路上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這樣才能贏來美好的明天和輝煌的未來。

三、案例的分析,警惕了自我。

通過對陽光心態課程案例的分析,讓我們以旁觀者的身份認清問題的本質所在,給別人找問題的時候比較容易,但給自己找問題的時候往往比較難,沒有好的上下級關係、群眾關係,最終會導致工作無法開展,所以我要著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處理好各種關係,在陽光心態下工作。

四、與老師及同學們的座談,找準了自身存在差距。

結合這幾天老師所講的內容,總結出了幹好工作應具備的六種能力:一是科學決策能力,就是面對錯綜複雜的局面和瞬間變化的形勢要有善於做出正確抉擇的能力;二是貫徹執行能力,就是面對問題能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案與計畫,貫徹下去並做到全面準確、得當有力;三是綜合協調能力,就是在工作中能把握大局、權衡協調、統籌兼顧;四是組織管理能力,就是善於社會交往,有較高的管理水平,組織得當;五是開拓創新能力,就是要以大無畏的精神,在舊有的經驗基礎上大膽嘗試,做到與時俱進、科學合理;六是學習實踐能力,就是每個人要把學習當成是畢生的任務。要想把工作幹得有聲有色那麼必須具備這六個能力,因為作為新世紀的幹部人才就要順應時代的發展、跟上時代的步伐,只有這樣社會才能科學的進步。

這次培訓無論是課堂學習還是參觀考察,無論是師生互動還是所見所聞,都讓我從各個角度獲得了知識,感謝處領導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鍛鍊的機會。今後,我將盡自己所能把所學到的知識用於實際工作中,保證在政治上、思想上、組織紀律上、工作責任上始終保持乙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用乙份做人的真誠和愛心、乙份政治責任完成好組織交給的每一項工作。以上是我對這次培訓學習的己點膚淺的心得,如有不當請領導批評指正。

秦強2023年9月14日

培訓學習總結

日照鋼鐵煙氣脫硫培訓總結 短暫的兩天現場學習已經結束,在這兩天裡,使我對企業和企業的產品有了更好,更深的認識。具體心得如下 第一,理論聯絡了實際 對於環保特別是環保工藝,對我而言是完全陌生的領域,一切從零開始學起。雖然在集團公司,參加了兩次範總的培訓課程,講的很明確也很系統,但是對整個工藝的流程 作...

培訓學習總結

學有所得 總結 通過這次 緊張 忙碌 充實 的學習,增長了知識,改變了觀念,拓寬了視野,為今後教育教學指明了發展方向,以促進自己專業成長的步伐邁得更快 更好。一 教育觀念得到更新。通過 國培 學習,不僅使我明白了 教什麼 怎麼教 的問題,並且從中受到了很多的啟發,教育理念發生深刻變化。1.我注重教學...

培訓學習總結

四月槐花開,清馨又怡人。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學習提公升機會.4月初,我和公司的各位同事一起參與了李強老師的同心無敵課程培訓,開始了三堂課程培訓學習。從喧囂的城市回歸寧靜的課程培訓,放下繁瑣的工作,慢慢靜下心當起了學生,全方位對企業管理 人際相處和溝通 市場營銷 企業文化建設 等課程進行了學習。通過這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