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通病的防治和管理

2022-10-02 12:06:02 字數 1073 閱讀 4337

附件六:質量通病防治和管理

一、工程質量通病:主要是指衛生間地面滲漏、窗戶漏水、牆面抹灰空鼓開裂、管道滲漏等常見、多發、對使用功能有很大不良影響的質量問題。

二、 各部門在質量通病防治和處理工作中的職責:

專案部、施工單位職責

1.專案部根據總公司工程部下發的《工程質量通病預防任務書》,在合同中約定質量通病防治目標。

2. 施工單位應在開工前將質量通病防治方案報甲方審批,甲方專案部審批承包商制定的工程質量通病防治方案,重大方案報區域工程部及分公司總工辦審核。

3. 專案部對工程質量通病防治部位及工作內容進行日常檢查、驗收。

4. 專案完成後專案部編寫《工程質量通病防治工作總結》,報區域工程部備案,以做到經驗共享,促進各專案部質量通病防治工作效果的提高。

工程部1. 專案開工前,結合專案特點,區域工程部向專案部下達《工程質量通病防治任務書》。

2. 對重大的工程質量通病防治方案進行審核。

3. 對質量通病易發部位進行不定期檢查,監督、核實質量通病防治工作的執**況及防治結果。

4. 對專案部編寫的《工程質量通病防治工作總結》備案,並向各區域公司各專案推廣質量通病防治的工作經驗。

三、質量通病防治工作程式

1.工程部根據總公司制定的工程質量通病防治方針、計畫,在施工單位招標前向專案部下發《工程質量通病防治任務書》。區域工程部配合採購部根據防治任務書,在招標檔案和施工合同中對工程質量通病的防治目標進行約定。

2. 專案部應在既定質量通病防治工作內容開工前審批施工單位編制的《質量通病防治方案》;重大的防治方案,專案部(施工單位配合)應在質量通病防治部位開工前7天報區域工程部及分公司總工辦審核、生產副經理審批。

3. 在施工過程中,專案部及施工單位必須按照《質量通病防治方案》進行日常檢查,組織對工程質量通病防治部位進行驗收,並填寫工程質量通病專項驗收記錄;區域工程部對專案部的工程質量通病防治工作進行不定期檢查。

4. 專案部應在專案、批次工程的質量通病防治工作完成後30天內編制完成工程質量通病防治工作總結,並報至工程部備案。

單位工程質量通病防治任務書

工程名稱:香城酈舍四期編號:

本表由子(分)公司工程部經理填寫,施工、監理、建設單位各乙份。

常見的質量通病和防治措施

住宅樓質量通病 防治措施 博州華鑫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常見的質量通病和防治措施 一 混凝土蜂窩 麻麵 孔洞 1 產生原因 1 模板表面粗糙並粘有幹混凝土,澆灌混凝土前澆水濕潤不夠,或模板縫沒有堵嚴,澆搗時,與模板接觸部分的混凝土失水過多或滑漿,混凝土呈幹硬狀態,使混凝土表面形成許多小凹點。2 混凝...

質量通病的防治

本合同段質量通病主要防範物件有 公路橋頭及橋梁伸縮縫處跳車的防範 結構物表面粗糙的防治措施 路基不均勻沉降的防範措施 瀝青混凝土路面早期破損的防治。針對以上問題,制定以下防範措施 1 橋頭跳車的防治措施 1 加強臺揹回填質量 臺揹回填應採用水泥穩定砂礫,臺揹回填宜與錐坡 路基土方同時填築。分層松鋪厚...

質量通病的防治措施

1 屋面 外牆 廁所地面 窗牆間的滲水問題 2 外牆抹灰及塗料層龜裂,混凝土梁柱或砌體的裂縫 3 室內回填土的密實度控制 4 牆面瓷磚 地面地磚的鋪設質量控制 5室外停車場基層 灰土 水穩層 混凝土面層質量控制 6 牆體保溫施工質量控制。一 屋面 外牆 廁所地面 窗牆間的滲水問題 1 屋面的滲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