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新求變文以化人 公務員聯考申論真題

2022-09-29 11:21:08 字數 537 閱讀 8033

首先需要為文化場館的社會功能、服務群體等進行重新定位,使其回歸公益性、教化性。方向問題始終是問題的根本,如果定位有失偏頗,使得文化場館變成了「**」、「紀念品銷售所」、「教室」等,那麼文化場館就失去了它的意義。文化場館始終需要營造一種氛圍,讓民眾樂在其中,學在其中,成長、成熟、開拓視野。

其次,**是公共服務的提供者,是規則的制定者和執行的監督者,不直接參與操作,但需要為文化場館建設提供充足的政策和資金支援,保障文化場館的發展、執行和維護;還需要落實科學的考核機制和監管機制,以敦促相關部門提高文化場所的服務品質和利用率;同時加大宣傳力度,鼓勵倡導民眾走進文化場館,全力營造全民閱讀、全民學習之風。

最後,傳統文化需要傳承,但更需要融合新文化,以適應新的時代需求。抱殘守缺、固步自封並不能發揚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積極與世界各族優秀文化取長補短,才是傳承發揚我國優秀文化的正途。

文化是民族智慧型的結晶、民族精神的體現,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過程中,必須以文化建設為精神支柱。因此,**的公共文化服務不但不能缺位,更應該謀新求變,把握好文化建設的「航標」,在前進中體現文化的價值,發揮文化的作用,實現文以化人。

攻堅克難務實謀新

為全面推進 德育工作發展而不懈努力 在全縣學校德育工作會上講話 2018年2月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縣中小學德育工作會議,主要是回顧2017年的德育工作,部署今後學校德育工作的目標與方向,不斷推進全縣教育內涵式發展。剛才等學校作了德育工作的經驗介紹,通過這幾個學校的發言,我很受啟發,深感...

第五章以謀制勝一一市場競爭策劃

一 選擇題 1 依據波特的企業競爭優勢理論,企業獲得競爭優勢的途徑主要有 a 成本最低策略 b 產品差異化策略 c 效率最高策略 d 規模最大策略 e 集中策略 2 供市場挑戰者選擇的進攻策略主要有 a a 正面進攻b 側翼進攻c 包圍進攻d 迂迴進攻e 游擊進攻 3 在我國洗髮水行業,絲寶集團是 ...

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讀《江西教育》有感

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讀 江西教育 有感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 沒有自我教育就沒有真正的教育,這樣乙個信念在我們的教師集體的創造性勞動中起著重大的作用。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斷進行自我教育 自我提公升。只有保持學習意識,才能使教育事業走在時代的前端。我是一名年輕教師,教育經驗有限,在工作過程中會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