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工作面過斷層

2022-09-28 12:39:03 字數 901 閱讀 1647

090109工作面遇地質構造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採煤工區

編制日期:2023年1月8日

090109工作面遇地質構造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述:

090109工作面隨著採面推進,工作面兩巷即將推採至斷層,工作面中上部遇頂板破碎裂隙帶,需要加強支護,為保證工作面過地質構造時的安全,特制定該安全技術措施,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按本措施落實執行。

二、技術要求:

1、加強工作面兩巷超前支護管理,工作面超前支護20公尺內支護方式為架設鋼棚支護,要確保鋼棚的工程質量符合要求。為保證支柱初撐力符合作業規程要求,支柱鑽底超出規定的要穿鐵鞋。

2、工作面頂板破碎裂隙帶,採用單體支柱配π梁支護頂板,根據頂板情況選擇高度適宜的支柱和長度適宜的π梁,一樑三柱或一樑二柱加強支護。

3、每隔一排支柱加使一架π型梁,如頂板破碎嚴重時,每排支柱都要加使π梁。

4、π梁以上空頂處用圓木、木枇、木仨穿頂,並接實頂板,確保支柱初撐力符合作業規程要求。

三、安全技術措施

1、加強頂板管理,堅持敲幫問頂制度,進入工作地點班長必須首先檢查頂板及兩幫的安全情況,發現問題,必須及時排除,隱患未排除之前,班長不得離開現場,不得讓其他作業人員在此從事與處理隱患無關的工作,敲幫問

2、加強機道的頂板管理,前移π型梁至煤壁進行前探支護,煤幫處要支設臨時支護,嚴防頂板冒落,區域性冒落處用道木或木枇穿實頂板,確保π型梁平直並接實頂板。

3、加強頂板破碎段支柱初撐力檢測工作,確保初撐力符合作業規程要求。

4、頂板冒落空穴要用木材穿實背嚴,切頂排竄矸時,要加密切頂排支柱擋矸;

4、嚴格執行工程質量驗收制度,質量驗收人員對工程質量驗收,不合格的必須返工處理。

四、本措施未盡事宜嚴格按照《090109回採工作面作業規程》、《煤礦技術操作規程》、《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執行。

71503工作面過斷層措施

由於71503工作面在運輸巷p4 往外30m將遇f2 斷層,往外41m將遇f1斷層,在材料巷e3往裡11m將遇f6斷層,往裡29m將遇f5斷層,過斷層使用放震動炮的辦法通過,為保證過斷層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 斷層具體產狀 f2斷層 正斷層,產狀為走向74 傾向344 傾角65 h 11.0m...

7131工作面過斷層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 工作面概況 切眼長117m,平均傾角240,工作面即將回採。掘進施工切眼時揭露三條斷層。2 斷層情況 三條斷層均為正斷層,產狀為 f6 1600 650 h 2m f7 750 800 h 1m f8 1150 750 h 0.6m 見示意圖 二 施工技術方案及要求 1 工作面在過...

1204採煤工作面過斷層措施

二 一四年五月二十五日 1504工作面過斷層措施 一 編制說明 1504工作面布置在主井筒的南翼,5 煤層當中。工作面工業儲量 8.38萬噸,可採儲量 9.76萬噸。按月產煤 2.0萬噸計算 本工作面服務時間 為4個月。計畫於2013年十二月下旬開始投入生產,根據該工作面運輸巷揭露情況分析,當工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