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2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27:04 字數 1186 閱讀 5939

編號:過201601

雲南東源煤電羊場口煤業公司二號井110402回採工作面

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110402回採工作面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110402回採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井下110402工作面實際情況,工作面在下出口往上18m處遇傾向斜交正斷層,為了確保110402工作面安全生產,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110402工作面過斷層期間兩出口處不得堆放材料及雜物,安全出口20公尺內必須打好超前支護,其巷道高度不得低於1.6公尺。機巷回風巷有足夠的備用支護材料。

2.工作面過斷層期間安全出口處嚴禁留設台階,若因地質條件造成台階時,必須採取措施處理。

3、每班必須對斷層上下5m的支護進行加固支護,發現自卸柱及時更換,作業時禁止將支柱打在浮煤或浮矸上,打柱時必須掏柱窩;工作面的支柱必須支撐有力,支柱應有3°—5°的迎上角。

4.打柱、移梁作業時必須三人一組相互配合作業,嚴禁一人單獨進行操作,且有專人負責觀察頂板。

5.工作面的支護及頂板管理必須按作業規程執行,斷層處必須加強支護力度,縮小工作面支護柱距為0.4m,如遇頂板破碎時必須使用半圓木配合編織網背頂,存在漏頂時必須當班及時處理空頂現象。

6.工作面過斷層時,可採取挑頂、挖底或同時挑頂及挖底的辦法採煤,以保證工作面的高度符合要求,增加支架的穩定性。

7.加強對斷層處的特殊支護,並根據實際情況在斷層處架設木垛,斷層的上下端必須打一排密柱,每班必須對斷層處的支柱進行加壓且栓好防倒繩,傾角大的地段必須安設踏步。

8.工作面必須嚴格執行「三直、一平、兩暢通」等有關規定。

9.在斷層處採煤時,必須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防止掉矸傷人。

10.瓦檢員必須在安班前,負責檢查所轄範圍的瓦斯濃度及「一通三防」設施的運**況,並認真填寫瓦斯記錄手冊,牌闆及有關報表。

11.在施工過程中,加強施工質量檢驗,施工時按工序搞好自檢、互檢和交接檢,發現質量問題要立即採取措施補救,不留隱患,確保工程質量符合驗收規範和實際要求。

12.施工人員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施工過程中應注意人和物之間的安全,做好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13.過斷層期間帶班領導、隊長必須到現場指揮作業。

14.各崗位管理人員及操作人員認真落實《雲南東源煤電羊場口煤業公司崗位責任制及操作規程》。

09工作面過斷層

090109工作面遇地質構造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採煤工區 編制日期 2012年1月8日 090109工作面遇地質構造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090109工作面隨著採面推進,工作面兩巷即將推採至斷層,工作面中上部遇頂板破碎裂隙帶,需要加強支護,為保證工作面過地質構造時的安全,特制定該安全...

71503工作面過斷層措施

由於71503工作面在運輸巷p4 往外30m將遇f2 斷層,往外41m將遇f1斷層,在材料巷e3往裡11m將遇f6斷層,往裡29m將遇f5斷層,過斷層使用放震動炮的辦法通過,為保證過斷層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 斷層具體產狀 f2斷層 正斷層,產狀為走向74 傾向344 傾角65 h 11.0m...

7131工作面過斷層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 工作面概況 切眼長117m,平均傾角240,工作面即將回採。掘進施工切眼時揭露三條斷層。2 斷層情況 三條斷層均為正斷層,產狀為 f6 1600 650 h 2m f7 750 800 h 1m f8 1150 750 h 0.6m 見示意圖 二 施工技術方案及要求 1 工作面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