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綜採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措施補充

2021-03-29 14:32:49 字數 1175 閱讀 9432

12.保證工作面機頭、機尾的安全出口暢通,高度不低於1.8m,人行側寬度不低於0.7m。

13.由於採面30#架往下坡度大於26°,在回採過程中採面1#-3#必須上好防倒油缸,且斷層帶採用多次(至少兩次)移架一次推溜,確保架間相互支援有力,以防倒架。

14.在採面全岩石段採用風鑽打眼放鬆動炮推採過斷層。

二、安全措施:

1、施工前,所有職工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領會後簽字。

2、加強現場管理,確保過斷層期間的工程質量,工作面達到三直一平兩通。

3、工作面超前支護保證支柱與梁,梁與頂接嚴、接實,嚴禁出現漏液柱。

4、 移架時,保證鄰架操作,被操作支架上嚴禁有人,工作面嚴禁多架操作。

5、每班割完煤後,將煤機停放在頂板完整處,嚴禁將煤機停放在斷層或頂板破碎、壓力集中的地段。

6、過斷層期間,遇到工作面淋水現象時,必須及時匯報排程室,採取相應的措施處理後方可正常回採。

7、由於30#架以下坡度較大,嚴格控制煤機速度(不能大於1.5m/s),煤機司機必須時刻檢查煤機運**況,發現異常立即停機檢查無誤後方可繼續割煤。

8、由於斷層破碎帶附近容易積聚瓦斯,過斷層期間跟班瓦檢員必須加強對瓦斯的檢查,每班檢查次數不少於3次,發現瓦斯濃度超過規定時必須立即通知工作面上所有人員撤到安全地點,並及時匯報排程室以便採取措施進行處理後方可施工。

9、所有作業人員必須掌握「作業規程」和「安全規程」,熟悉瓦斯突出預兆,當出現瓦斯突出預兆時要按要求立即進行避災和撤離。

10、工作面兩巷要備足所需備用材料,以防止工作麵片幫、漏頂時急用。

11、跟班隊幹現場指揮,出現問題及時處理,特殊情況匯報排程室。

12、放炮員必須經過專門培訓考試合格者擔任且持證上崗。

13、放炮嚴格執行一次打眼,分次裝藥,分次起爆。

14、嚴格執行「一炮三檢查」、「三人聯鎖」 爆破制度。

15、裝藥放炮前,安排專人用水對斷層段上下10m範圍及架間噴灑淋濕。

16、放炮前,必須撤出回風流所有人員,並安排專人到一區段風門外和下出口50m處站崗放哨,嚴禁任何人員進入。

17、嚴格執行放炮距離,直線不小於100m,直角拐彎不下於75m。

18、放炮前,必須安排專人用損壞的皮帶對放炮段及上下10公尺範圍的支架進行全面遮擋,確保矸石損傷閥組、管路及支架。

19、其它未盡事宜按《2084回採作業規程》、《煤礦安全規程》及會審意見執行。

綜採隊2013-3-25

48203工作面48 51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西山煤電股份 西銘礦 q xmk so3 09.02 08 48203工作面過斷層 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 總工程師 審批 採煤副總 安監處 生產科 地質科 通風區 技術區長 採煤主管 隊長 編制 於二強 2010.05.18 施工 綜採二隊 48203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我隊現採48203工作面...

8104綜採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內蒙古維維能源 白雲烏素煤礦8104綜採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綜採一隊 負責人 範夕全 編制人 盧克前 編制時間 2014年3月3日 8104綜採工作面在回採程中,距工作面刮板機頭3m出露一條正斷層,斷層走向87 傾向357 傾角46 落差1.5m。由於該斷層的出現,給工作面的正常回採...

1501綜採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1501綜採面現遇到一條斜交正斷層,落差約2.5m。為了安全快速的通過此斷層,根據有關礦領導和相關部門的意見,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技術措施 1 工作面過斷層時,如果矸石較多,要採用先放鬆動炮,煤機後割的方式進行 放鬆動炮的安全技術措施另行編制 2 要減小採高,儘量減少割矸石量,以便保護好煤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