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教學中應注意的幾點問題

2022-09-27 15:57:03 字數 1010 閱讀 4698

生活離不開數學,同樣數學是所有課程之母。通過學習數學,學生們能夠輕鬆解決生活中遇到的所有算數性日常問題。如果學不好數學,將直接影響乙個人的發展前途。

所以,數學教師一定要以高度的責任心上好數學課。為此,作為數學課任課教師,我們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在教學方法上多加探索

教學方法是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為完成教學任務所使用的一種教學手段。也就是說,教學方法是完成教學任務的重要橋梁。因此,教師要想過好這座橋梁,就要在教學方噶上不斷探索,更新知識。

2、該講清楚的內容要講的通俗易懂,要用最簡單的詞彙進行講解。這樣有利於學生能夠及時較全面的掌握當堂課的內容,並且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3、備課的內容應要全面的、系統的、有計畫的、豐富多彩的去準備。備課內容決定課堂教學的質量。如果我們講課時,準備充分,教學計畫完善,盡然有序,突出重點和難點進行講解,學生就能很容易掌握所要傳授的知識。

4、教師的外表要整潔大方。平易近人,語言生動,精神抖擻

教師應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穿裝打扮。教師在課堂上講課能夠精神有力,講課生動有序,就能感染學生,與教師一起抖起精神,洗耳恭聽。相反,講課準備不充分,內容單一,學生就很容易分神,情緒低落,不想聽你講課,就會出現厭學、不願學等現象。

除此,教師為了上好課,顯得自己又風趣,便在課堂上胡言亂語,將一些不著邊的話,那麼就會給學生帶來,負面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把握好課堂用語。

5、充分利用示範教學和電化教學手段

小學生是在具體的事物當中進行思考的,因此,在教學中充分利用示範教學和電化教學,同時,要注意示範教學的內容要和課題吻合。利用電化教學,能是教學內容得到進一步生動具體,學生能初步掌握情感教育,教師利用學生的好奇心和興趣熱親,可以將初步的情感教育轉化為知識教育。

6、利用啟蒙教學,通過激發學生的積極性,提出小問題,開拓學生的智慧型。

教師在利用此教學方法是,要結合學生的實際知識層面,制定所要提問的問題等級,未辦理的後進生也提供答題的機會,通過激發學習興趣,使他們也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使精神等到解放,對學習知識從滿信心。

通過以上的教學方法,我自認為能夠成功的上好小學數學課。

數學分析教學應注意的幾點問題

關鍵詞 數學分析教學 數學思想方法 微積分發展史 數學美 一 數學分析教學是滲透數學思想方法的教學 沒有思想的數學等於廢了武功。張奠宙在一篇文章中指出 微積分教學應該怎樣做呢?揭示數學的思想當然是第一位。可見讓更多的人知道和掌握數學分析的思想方法,成為當代數學分析教學的首要任務。數學思想與方法是統一...

古詩教學中應注意的幾點做法

摘要 我國的古典詩文是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人文文化資源,有著博大的精神力量。小學生正處在記憶 時期和人格形成時期,要播下最好的種子,撒下最好的養料,為他們打下學習的底子,使其終生受益。因此在古詩教學中,教師一定要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根據不同古詩的具體特點,巧妙設計教學方法,合理運用 自主 合作 的學...

倉庫應注意幾點問題

一 倉儲衛生 應乾淨整潔,不留衛生死角。特別應注意貨架上的零散藥物 器械是否乾淨 無灰塵 整齊 庫內設施 裝置消防器械 養護室儀器等是否整潔。二 裝置 設施有無定期進行檢查,執行是否正常。三 藥物有無倒放 錯放 混放 靠牆堆放。1 錯放 小批藥物有放於大批 待驗區 物料區 發貨區。退貨區 不合格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