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土建工程施工管理要點

2022-09-27 08:42:05 字數 878 閱讀 3073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科技的不斷進步,我國建築行業也有了新的變化。隨著建築專案不斷增多,土建施工作為建築專案最重要的環節,施工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工程的質量。要想保證土建工程的質量,就必須要對施工管理進行重視,對土建工程的施工進行科學化、規範化的管理。

加強土建施工管理,能夠有利於提高土建施工現場的管理技術,提高土建施工管理的防範工作,不僅促進土建工程專案的經濟效益,而且還能促進我國經濟的發展。

【關鍵詞】土建工程;施工管理;工程專案

施工管理在整個土建工程施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施工管理不僅能夠保證土建工程施工有序的進行,而且還能保證土建工程施工的質量。在土建工程施工過程中,要針對土建工程管理要點進行重點的分析,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能夠有效的提高土建工程施工質量管理,使得施工水平能夠滿足施工的要求;在管理中,選擇科學的規範的方法對土建工程施工進行管理,才能有效的提公升工程的質量。本文就對土建工程施工管理要點進行簡單的分析和闡述。

一、土建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發展,科技的不斷進步,建築專案的逐漸增多,土建工程施工的管理顯得尤為重要,正因為建築專案增多,建築企業在土建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各種問題,下面就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

(一)施工人員的問題

在土建工程施工管理中,由於施工人員素質較低,技術能力較差,就會嚴重影響了土建工程的質量。施工人員對技能的學習不夠,施工人員並沒有對施工過程進行仔細的研究,導致了計畫施工與實際施工不符,進而會影響土建工程施工質量。由於在建築行業中,建築形式越來越多樣化,就必須要使得施工人員在技術方面要適應現當代建築行業發展的趨勢。

(二)安全問題

在土建工程施工管理中,要格外重視施工安全問題。由於在施工單位中沒有重視安全施工的意識,施工人員自身對安全施工沒有明確的認識,安全事故就會存在於建築工程施工中,就不能有效的保證土建工程的質量。

土建工程管理的要點

摘要 土建工程管理對於施工控制有著不可替代的功能,而且對於建築行業的發展和社會經濟建設有著保障的作用,因此,建築行業應該提高對土建工程管理的重視,使其更好地發揮各項職能和作用,形成為各方面發展提供制度性和實際性的支援和保障。本文立足於土建工程管理的實際,將土建工程管理工作進行了初步劃分,提供了土建工...

土建工程監理要點

侯文彬2011年6月 第一部分 做好施工前的預控監理工作 一 監理工程師在施工準備階段監理工作要點。一 施工圖設計階段給建設單位做好技術服務工作。在設計階段對設計單位給出的設計圖中的使用功能不合理 選用材料不經濟等提出修改,減少工程的不合理投資。案例 萬邦時代廣場商鋪分隔很多小間,內牆砌築交工後二次...

移動土建工程施工

工程質量技術資料 鐵塔基礎及機房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二00 年月 單位工程開工報告 附 根據此工程各施工單位出具的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工程材料檢驗報告及試壓塊報告 工程定位測量記錄 土方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表 表d 2 人工挖孔樁驗槽記錄報告 工程名稱驗收日期 樁位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