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土建工程施工方案

2022-08-16 00:33:03 字數 3519 閱讀 4399

附圖: 1、人防區平面圖

2、混凝土澆築順序圖

1、北京大族辦公樓工程」的施工合同。

2、北京大族辦公樓工程」的施工圖紙。

3、公司質量、職業健康安全、環境保護管理體系檔案。

4、現場實際查勘情況。

5、相關的人防工程標準圖集和其它北京市地方法規

6、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 (jgj 107-2010)

7、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2002)2023年版

8、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34-2004)

9、人民防空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rfj01-2002)

10、人防工程施工驗收規範 (gbj134-90)

11、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8-2011)

12、建築防水工程技術規程 (dbj-15-19-2006)

13、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50108-2008)

14、建築工程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2001)

15、北京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關於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方面有關檔案(京建施[2005]802號及相關檔案)

建設單位:大族環球科研股份****

設計單位: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北京京龍工程專案管理公司

施工單位:深圳市建築工程股份****

質量安全監督單位:北京市亦莊經濟開發區質量安全監督站

大族環球科研辦公專案地下二層人防地下工程位於北京市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核心區36號街區36c1地塊。西鄰榮華南路,北鄰榮華東街,東接巨集達中路,南側為興盛街。

建築合理使用年限50年,框架結構,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

本工程±0.000相當於絕對標高29.300公尺。

人防區建築面積為17363㎡。

人防工程位於地下二層,為平戰結合的地下人防工程,戰時為物資庫及人員隱蔽,平時為汽車庫。人防工程防護類別為甲類,抗力等級為6級,人員隱蔽工程防化等級為丙級,物資庫防化等級為丁級。

人防工程防護單元和抗爆單元的劃分如下:

(詳見圖紙)

地下二層人防區樓層高度為4.00m,底板厚度為500mm,頂板厚度為250mm。梁截面:

500mm×1600mm,500mm×1950mm.柱截面:700mm×700mm,700mm×800mm,750mm×1150mm,900mm×900mm,1000mm×1000mm。

注:地上一層至三層抗震設防類別為乙類;

地下一層至三層框架柱抗震等級為特一級;

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甲級;

工程設計基準期為:50年,結構設計使用年限:50年;

防空地下室抗力級別: 核6級;

地下室防水等級:一級;

底部加強區: 地下一層~三層,約束邊緣構件設定範圍: 地下一層~五層

上部結構嵌固位置: ±0.000。

砼強度等級:

鋼筋、鋼材:

1、本工程使用的鋼筋包括:hpb235級熱軋鋼筋,hrb335級熱軋鋼筋,hrb400級熱軋鋼筋;

2、本工程使用的鋼材包括:q235b、d碳素結構鋼、q345b、d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

3、焊條:e43xx-hpb235e級熱軋鋼筋,e50xx-hrb335e級熱軋鋼筋,e55xx-hrb400e級熱軋鋼筋;

1、工期目標

爭取計畫工期90天目標的實現。

2、質量目標

(1)分項工程合格率100%

(2)單位工程質量標準為合格

(3)重大質量事故為零;一般質量問題返工損失率小於萬分之一

3、安全目標

(1)無**、重傷事故,無重大機械裝置責任事故

(2)輕傷負傷率≤5.4‰;

(3)安全檢查綜合評分≥75;

4、文明施工目標

按照"北京市綠色文明安全工地"標準施工,建立「文明施工合格工地」

5、消防目標

無火災事故,工人及管理人員宿舍符合消防安全標準,施工現場無消防隱患,消防措施明朗清晰,做到人人講消防,天天念消防。

6、環境保護目標

提高環境意識,遵守環境法規,保護環境,愛護環境,使施工工地周圍環境達到持續淨化目標。無揚塵、無汙染、無擾民、低噪音、無環保投訴;堅持預防汙染,使用環保建材,營造花園工地,確保工程周邊環境質量;室內環境檢測一次達標,實現綠色施工。

1、滿足合同要求

為達到安全、質量、工期、功能、成本、環保、服務等各項目標,進行資源、空間、方案的部署。

2、時間連續

本工程為滿足施工的連續性,考慮雨期施工,季節施工時要採用一定的技術措施來保證工程施工質量。

3、空間佔滿

根據進度計畫安排,及時安排二次結構施工、機電安裝工程。

4、明確施工重點

明確分階段的施工重點,以保證均衡、配套施工。

組織機構管理人員及職能分工

專案經理:對本工程全面負責。組織協調現場施工專案與業主、監理單位等以及橫向單位之間的關係,指揮工程專案的全面展開與進行,是本工程的專案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施工指導、技術措施的制定和督導。主要負責施工工藝、施工組織設計,處理施工現場事務等工作,主要負責施工程式及工藝、技術管理,施工現場簽證等工作。

生產經理:主要負責本工程中各項工藝作業施工操作安排,施工員和施工班組每天的工作安排,材料用量計畫及施工進度的總體部署和實施。

施工員:執行生產經理下達的施工任務,指導施工班組作業人員進行各項工藝作業施工操作,提交各分部分項工程及各工序的材料用量計畫,負責施工進度的具體實施。

質量員:負責現場施工質量及材料質量檢驗、質量評定、工程質量驗收、質量資料的彙總等事項。

安全員:負責現場施工安全管理、現場保安等事項。

材料員:負責材料採購、保管、分發以及監督材料的節約使用。

資料員:負責資料收集、報審、材料送檢、資料整理、歸檔等事宜。

試驗員:負責建築工程材料試驗和施工試驗。

1、技術、工程現況資料的調查

1.1專案的特徵與要求調查

收集該工程所有的有關工程特點、工期要求、質量要求、技術的難點等工程前期資料,為制定質量目標及現場便利施工做好準備。

1.2現場及附近的自然條件調查

對工程的地形與環境條件、地下障礙物、工程水文、地質條件、氣候條件進行調查。對於現存各種地上、地下管線、設施,本公司將積極與當地相關部門確定現場現存各種管線、設施等位置與用途,凡與施工現場發生矛盾的管線設施,將協商變更方法、變更路線等,做好管線設施平面位置及變更圖。並對標識不清的地下管線設施設專人進行挖溝勘探,摸清楚後標註在布置圖中,聯絡其上級主管部門及時到現場進行變更。

1.3建設地區的技術經濟條件調查

對該工程建設地區內的地方工業資料、地方資源狀況、交通運輸條件、水電**條件進行調查。

2、深化圖紙、學習規範圖集

認真理解有關合同中各項要求,分解階段工作目標,充分理解設計意圖,深化圖紙設計,為順利施工打下堅實的基礎。

3、圖紙會審

在工程開工前組織各專業工程技術人員熟悉、審閱圖紙,將看圖過程中發現的圖紙中存在的遺漏、相互矛盾、實際施工可能遇到的問題及存在疑問等整理彙總到深化設計部,並填寫圖紙會審記錄,參加由業主組織,業主、監理、設計、施工單位四方參加的設計交底,填寫設計交底記錄,並辦理一次性洽商。編輯、整理業主、設計、監理單位提出各項問題,問題的答覆經其確認後下發有關施工技術人員並整理存檔。

07土建工程施工方案

本工程的場地地層,表面為耕土,其下為粉質粘土和強風化板岩石英岩,碎裂結構,呈碎片狀,強度不是很高。因此現場準備採用取已挖出粉質粘土和強風化板岩石英岩的原土進行回填。在回填之前,對土壤進行鑑別,對粒徑大於5cm的石塊及樹根進行清檢,過篩,再進行使用。一 施工要點 1 首先檢查土質是否符合標準的要求,對...

土建工程冬季施工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1 三 施工部署 2 3.1 冬期施工管理目標 2 3.2 冬期施工的計畫安排 2 3.3冬施領導小組 3 3.4冬施施工階段劃分 9 四 冬施準備工作 9 4.1生產準備 9 4.2技術準備 10 4.3材料準備 10 4.4勞動力計畫安排 11 五.冬期施工技...

土建工程冬季施工方案

金地華府二期工程冬季 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 臨沂美華建安 二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1 編制依據3 2 工程概況5 3 施工部署6 4 冬施準備工作13 5 冬期施工技術措施16 6 消防保證措施30 7 冬季施工安全管理措施31 1.編制依據 1.1施工圖 建築施工圖 結構施工圖 給排水施工圖 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