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建築工程施工工序的質量研究分析

2022-09-26 00:42:04 字數 902 閱讀 8603

摘要: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是企業中最經常、最大量的質量管理活動,是企業實現質量目標的基本保證。在建築工程施工的建設中,建築工程施工工序就是生產和檢驗、材料、零部件、各分部、分項工程的具體階段。

關鍵詞:建築施工工程;工序;質量控制;

前言提高建築工程質量是擴大建築市場占有率,樹立單位信譽的根本途徑。建築產品質量問題大部分出現在工程管理與施工階段,特別是施工階段是建築業生產的主體活動,也是實施質量監控的關鍵階段,必須嚴格執行國家建設主管部門頒行的定額質量標準,認真抓好施工過程的每乙個環節,把工程質量從事後檢查把關轉向事前預防控制,嚴把質量關,確保工程質量穩步持續地提高。施工專案建設專案是乙個系統工程,要想有效的控制工程質量,應該從影響工程質量的全過程進行工程控制。

在工程實施的全過程中,我們還應該認真總結出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以及施工單位的共同參與和控制的質量管理經驗,**更加科學有效的措施和方法,以確保建築工程施工工序建設的工程質量。實施建築工程施工工序活動質量監控應分清主次,抓住關鍵,依靠完善質量體系和質量檢查制度,確立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計畫,設定建築工程施工工序活動質量控制點,進行預,切實實現工程的最優化。

一、當前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的要點分析研究

工程師實施建築工程施工工序活動質量監控應分清主次,抓住關鍵,依靠完善質量

體系和質量檢查制度。首先,確立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計畫,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計畫要明確質量控制工作程式和質量檢查制度。其次,要設定建築工程施工工序活動質量控、制點,進行預控。

二、工序質量控制的現狀分析研究

⑴建築工程施工工序的特點

目前建築工程施工工序的主要特點是,施工週期較短,工程專案涉及的範圍廣、專案多、內容雜,這些給工程管理和工程質量控制帶來一定的難度。乙個施工專案的工程質量是保證該專案為企業創造效益的最根本的保證,也是我們能夠為廣大使用者提供優質施工專案業務服務的先決條件。

如何控制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分析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是企業中最經常 最大量的質量管理活動,是企業實現質量目標的基本保證。在建築工程施工的建設中,建築工程施工工序就是生產和檢驗 材料 零部件 各分部 分項工程的具體階段。關鍵詞 建築施工工程 工序 質量控制 前言提高建築工程質量是擴大建築市場占有率,樹立單位信譽的根本途徑...

對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的對策分析

作者 李慧蔣富超 建築建材裝飾 2015年第06期 摘要 工民建工程施工建設階段中,我們只有明確工序質量控制的科學重要性,把握重要的施工操作環節,聯合建設方 設計方以及監理方 施工方積極做好質量控制,把握核心控制點,制定科學的管理對策。關鍵詞 建築工程 施工工序 質量控制 前言細節決定成敗,這一點在...

建築工程地下牆的施工工序質量控制及措施

為確保地下牆的施工質量,必須認真做好下列關鍵工序質量控制工作 槽段成槽開挖垂直度質量控制 為達到地下牆的垂直度要求,在成槽前調整好成槽機的水平度和垂直度。成槽過程中,利用真砂成槽機上的垂直度儀表及自動糾偏裝置來保證成槽垂直度。初始挖槽精度對整個槽壁精度影響很大,要求分包單位在成槽過程中遵守 抓斗入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