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的對策分析

2023-02-11 17:24:02 字數 815 閱讀 2036

作者:李慧蔣富超

**:《建築建材裝飾》2023年第06期

摘要:工民建工程施工建設階段中,我們只有明確工序質量控制的科學重要性,把握重要的施工操作環節,聯合建設方、設計方以及監理方、施工方積極做好質量控制,把握核心控制點,制定科學的管理對策。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

前言細節決定成敗,這一點在工民建的專案工程是十分準確的。這些年,我國一

些地區經歷了**後,發現許許多多的建築都是一些豆腐渣工程,而造成這一現狀的根本就是監管部門對施工作業時的工序質量監管不到位,整體質量完全不合格,給國家和居民造成了生命和財產方面的損失。

1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控制的分析

1.1 理清「三個目標」的關係,順利完成建設專案建設專案管理的三大控制目標是投資控制、進度控制和質量控制,其三者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相互制約。 工程專案管理的終極目標是在預定工期內,以較少的投資去完成符合建設工程施工工序質量指標的建設專案。

過高的質量要求無疑會造成投資成本的加大和工程進度的延長。相反,質量要求過低,將會導致質量事故的增加,嚴重的也會拖延工期,造成投資費用加大,且對整個專案的產出質量造成嚴重後果。我們必須針對建設專案的類別和規模,找出符合實際需要的質量標準。

1.2影響施工專案的工程質量因素

通常情況下,影響建築工程施工工序質量的因素比較多,但大家公認的有人、機械、材料、方法和環境等五個方面:施工專案人員來自建設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和監理單位;施工機械的裝置效能、操作者的熟練程度;施工專案建設所用材料種類繁多,有時受特殊環境制約,甚至使用非標準材料和裝置;施工專案建設過程中參與者的管理思路、設計方案、施工組織等方式方法。

2質量管理與控制存在的問題的研究

對建築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控制是一項複雜而繁瑣的工作,必需事無鉅細 每個細節均要有充分準備,隨時做好監督工作及同心協力,在既能保證進度和控制成本的條件下,又能保質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務。關鍵詞 建築裝飾 技術管理 質量控制 現今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大家都渴望擁有更為舒適的工...

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綜合

摘要 從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實踐中總結工作經驗,分析建築裝飾裝修公司在施工質量控制方面的實施措施,以找出更為合理有效的施工質量控制方法。筆者通過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特點與內容進行結合,從目前本行業作業中存在的質量隱患為切入點,極具針對性的提出如何進行質量控制,以提高整體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建築裝飾...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及其質量控制

摘要 本文結合建築施工管理的特點 現狀以及實際施工管理中的常見問題,對建築施工中的管理技術控制措施進行簡要 關鍵詞 施工管理 問題分析 控制措施 一 施工中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1 技術質量方面的因素 現代建築的科技含量越來越高,涉及的專業也越來越多,因此對安裝的技術要求也越來越高。一般來說,每 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