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幹部如何與同學搞好關係

2022-09-20 10:33:03 字數 1791 閱讀 1177

學生幹部如何與同學搞好關係,樹立良好的形象

作為學生幹部,一言一行都代表這我們的品質和修養。更多展現學生幹部個人的形象。因此,更要注意形象,學生幹部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與同學交往如何搞好同學關係這個問題。

憑藉近幾年的學生幹部經驗,總結了一些,和在的學生幹部以及有志於擔任學生幹部的同學和朋友共同學習。

一、動機純正,目標明確,找準自己的出發點。

首先,要想成為優秀的、合格的學生幹部,擔任學生幹部的動機要純正,擔任幹部與不擔任幹部地位上是平等。學生幹部並沒有特權,而所有的一些權利也是廣大同學賦於的。學生幹部在地位上不能凌駕於同學之上。

所謂的學生幹部,他只是由同學推舉的,經本人同意的,樂於敢於為廣大同學服務的,能夠調動大家積極性、做為集體核心而起到凝聚作用,使集體達到乙個團結和諧效果的廣大同學的一員。這就要求要樹立和明確為全體同學服務的目標做為自己的出發點。

二、「走訪問詢」知人知心利於開展工作。

這裡所謂的「走訪問詢」就是針對全體同學,根據不同學生的不同性格,採用直接或間接的方法途徑,了解包括民族、位址、家庭經濟情況在內的學生資訊。如果是新上任的學生幹部要先利用最短的時間盡最大的努力來認識大家,這樣不僅可以迅速了解同學,拉近同學間距離,更有利於今後開展工作。通過「走訪問詢」,了解同學的性格。

在以後工作中針對不同性格的同學採用不同的方法,更好的完成任務,這裡要提出一點,學生幹部要一定保密學生資訊,包括基本資訊,特別是針對家庭困難、父母離異或單親學生不要公開場合說及此事,尊敬和尊重他人。

三、熱心助人,利己利人,樹立良好形象。

對於同學遇到困難,除學生本人不願接受幫助外,一定要盡全力幫助,不要求幹部把他人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來辦,但事件結果盡量讓大家滿意,這裡所說的「幫助」不是學生幹部特意客串製造的,而是通過有熱心互助的心態去養成的一種習慣,這種習慣的養成,對於幫助別人是不自覺的。他可包括拾起地上的一本書,為他人開一下門,甚至是點一下頭,給人乙個微笑,乙個發自內心的微笑,這樣規範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的素養和修養,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四、凡事帶頭,任勞任怨,以身作則,調動全體同學的積極性。

作為學生幹部,在驕傲和自豪的同時,必須樹立與同學老師的服務意識。以身作則,處處走在前面,事事做在前面。俗話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學生幹部,只有你親自幹了,帶頭參與了,才有資格領導別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待人,身先足以卒人。只有親自參加,才能有資格帶領大家共同前進爭取佳績,獲得榮譽。

在各種活動中,任務完成過程中,絕對不能有逃避,早退等行為。要善始善終。盡量做到事事到場,事事參加。

五、態度和藹,不驕不躁,語氣得體,能忍能讓。

與同學交往一定要注意態度、語言等等,作為學生幹部,面對的是多個人的群體,而群體中每個人的性格是不的的,要想更好的做好工作那樣就要求我們改變自己的性格,學會忍讓,讓自己的性格能夠面對和適應更多人的性格。在語言上要得體,每一句話都體現著學生幹部的修養,體現作為學生幹部的忍耐性。古語說:

「宰相肚裡能乘船」,所以,作為學生幹部,忍耐力是必備的,而且心胸還要寬廣,不要抱怨任何自己所付出的事情。

六、忌搞小團體,一視同仁,幹部內部要團結。

作為學生幹部非常忌諱搞小團體,這樣不僅不利於班級內部團結,而且及易影響幹部形象。對待同學一視同仁,不要用同學之間的關係好壞、親疏來衡量,這樣大家才能刮目相看,肅然起敬。此外,幹部內部要和諧,團結。

乙個領導班子是乙個集體的核心,這個核心要是團結一致,那這個集體也定會有強大的凝聚力和創造力。因此,要想有乙個先進,具有戰鬥力和凝聚力的集體就要先有乙個團結和諧的領導班子,這就要求幹部之間要團結合作、互相幫助,創造乙個有力的領導核心。

以上六點是我在擔任學生幹部過程中總結出來的一點經驗,希望大家能夠有所幫助,作做乙個優秀的學生幹部,建設乙個先進的集體。

如何與領導搞好關係

根據以上的心理學原理,如何與領導搞好關係,減少和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呢?以下是脫硫除塵英才網的建議或許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 嘗試接受與領導事實上不平等的現實,比爾蓋茨曾說 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去接受它吧。所以,對人生的不完美應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把更多精力投入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上,高質量履行自己職責,完成...

如何與你的上司搞好關係

如何與你的上司搞好關係.txt丶 喜歡的歌,靜靜的聽,喜歡的人,遠遠的看我笑了當初你不挺傲的嗎現在您這是又玩哪齣呢?如何與你的上司搞好關係 我們每乙個人在工作中都會有乙個直接影響你的事業 前途 情緒的上司,能與你的上司和睦相處,這對你的身心 前途及家庭甚至社會地位等都有著極大的影響。我從事過很多職業...

16 28銷售員與客戶怎樣搞好關係

善於觀察客戶的喜好 除此之外,客戶的喜好也很重點,有乙個客戶他非常喜歡喝茶,一去他家一看所使用的茶具就會知道,所以我每隔幾個月去必給他帶一盒茶,久而久之,他們家的茶全部是我免費 的了,最終業務當然也是我 的了 由此在做業務中我總結了一點和企業質量管理相同的一點,企業質量管理主要是控制產品至關重要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