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領導搞好關係

2021-03-04 09:56:55 字數 573 閱讀 2283

根據以上的心理學原理,如何與領導搞好關係,減少和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呢?以下是脫硫除塵英才網的建議或許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 嘗試接受與領導事實上不平等的現實,比爾蓋茨曾說:「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去接受它吧。」所以,對人生的不完美應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把更多精力投入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上,高質量履行自己職責,完成工作任務是與上司建立良好關係的前提,千萬不要忽略了這一點。

有的人通過消極怠工的方式來反抗領導,並不是明智的做法,反而容易和領導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二) 凡事多溝通,加強與上司之間的互相理解,減少可能的誤解,在工作中要善於把自己的強項表現出來,讓上司知道你有這個能力去很好地完成任務,讓自己的能力得到肯定。記住:老闆不是高不可攀的,有事情多和領導談談,老闆會理解你的。

(三) 學會換位思考,理解領導的苦衷,不要遇到什麼事首先去抱怨領導的不對,做到領導理虧時給他留台階,避免當眾糾正領導的錯誤。對領導的期望別太高,尤其是有明顯人格缺陷的領導,盡量積極配合其工作是上策。

(四) 不要僅僅因為和領導關係不好而輕易跳槽,在跳槽前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哪些認知和行為方式導致了目前的困境,會不會到了新單位,又遇到老問題?自查自省的良好習慣是會讓人終生受益的。

如何與你的上司搞好關係

如何與你的上司搞好關係.txt丶 喜歡的歌,靜靜的聽,喜歡的人,遠遠的看我笑了當初你不挺傲的嗎現在您這是又玩哪齣呢?如何與你的上司搞好關係 我們每乙個人在工作中都會有乙個直接影響你的事業 前途 情緒的上司,能與你的上司和睦相處,這對你的身心 前途及家庭甚至社會地位等都有著極大的影響。我從事過很多職業...

學生幹部如何與同學搞好關係

學生幹部如何與同學搞好關係,樹立良好的形象 作為學生幹部,一言一行都代表這我們的品質和修養。更多展現學生幹部個人的形象。因此,更要注意形象,學生幹部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與同學交往如何搞好同學關係這個問題。憑藉近幾年的學生幹部經驗,總結了一些,和在的學生幹部以及有志於擔任學生幹部的同學和朋友共同學習。一...

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

文章目錄 一 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 二 與同事交往的禁忌 三 怎樣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 1 如果你有意見最好直接向上司陳述 在工作過程中,因每個人考慮問題的角度和處理的方式難免有差異,對上司所作出的一些決定有看法,在心裡有意見,甚至變為滿腔的牢騷。在這些情況下,切不可到處宣洩,否則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