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

2023-02-15 06:24:04 字數 1504 閱讀 8738

文章目錄*一、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二、與同事交往的禁忌*三、怎樣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  1、如果你有意見最好直接向上司陳述

在工作過程中,因每個人考慮問題的角度和處理的方式難免有差異,對上司所作出的一些決定有看法,在心裡有意見,甚至變為滿腔的牢騷。在這些情況下,切不可到處宣洩,否則經過幾個人的傳話,即使你說的是事實也會變調製味,待上司聽到了,便成了讓他生氣和難堪的話了,難免會對你產生不好的看法。

2、樂於從老同事那裡吸取經驗

那些比你先來的同事,相對來說會比你積累了更多的經驗,有機會時我們不妨聆聽他們的見解,從他們的成敗得失裡尋找可以借鑑的地方,這樣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自己少走彎路,更會讓他們感到我們對他們的尊重。

3、對新同事提供善意的幫助

新到的同事對手頭的工作還不熟悉,當然很想得到大家的指點,但是心有怯意,不好意思向人請教,這時,我們最好主動去關心幫助他們,在他們最需要得到幫助之時,伸出援助之手,往往會讓他們銘記終生,並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更主動地配合和幫助你。

4、學會尊重他人

同事中每個人的秉性、志趣、愛好各不相同,職位、能力、水平也各有差異,畢業生新到乙個單位,要像尊重老師那樣尊重每乙個同事,不要以己之長比人之短,不能歧視和嘲笑那些與自己觀點不同甚至某些方面不如自己的同事,這樣只會傷害他人的自尊心,造**際關係的疏遠。

5、對待同事應隨和大度

彼此交往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摩擦或誤會,當自己受到委屈或誤解時,要胸懷大度,寬以待人,不要斤斤計較,不要感情用事,這也是搞好人際關係的良策。

與同事交往的禁忌  1、切忌拉小圈子,互散小道訊息

辦公室內切忌私自拉幫結派,形成小圈子,這樣容易引發圈外人的對立情緒。更不應該的是在圈內圈外散布小道訊息,充當訊息靈通人士,這樣永遠不會得到他人的真心對待,只會對你惟恐避之不及。

2、忌情緒不佳,牢騷滿腹

工作時應該保持高昂的情緒狀態,即使遇到挫折、飽受委屈、得不到領導的信任,也不要牢騷滿腹、怨氣沖天。這樣做的結果,只會適得其反。要麼招同事嫌,要麼被同事瞧不起。

3、切忌趨炎附勢,攀龍附鳳

做人就要光明正大、誠實正派,人前人後不要有兩張面孔。領導面前充分表現自己,辦事積極主動,極盡溜鬚拍馬的功夫;同事或下屬面前,推三阻

四、愛理不理,一副予人恩惠的臉孔。長此以往,處境不妙。

怎樣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1、做事和做人都要低調一點,盡量不要可以的去爭功勞;一般的領導特別喜歡有能力且低調的下屬,通過長時間驗證,你往後的機會就會大大地增加,領導在沒有對乙個人特別信任的時候,不會向你表達太多他個人的想法;千萬不要與領導爭功。

2、注意自身形象與言行舉止。這都是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比如:自身形象包括:

著裝、髮型、個人衛生等方面,言行舉止包括:說話的節奏、站座姿、注重場合、碰到領導注重最起碼的禮節;這些方面,是給領導的最直觀的印象,通過這些可以判斷乙個人的工作嚴謹性。

3、工作按要求完成,對於領導交待的任務不要過多地去問理由或為什麼?如果工作安排存在重大失誤或其它,你可以私底下適當地給予建議。

4、了解領導的為人處事習慣很重要,只有這樣,你講話做事才會對。如果老是與領導的習慣背道而馳,那你永遠出不了頭。

怎樣在公司裡能和同事搞好關係,如何做好讓領導喜歡

一 處理好與領導的關係 1首先,對領導的態度要.尊敬 任何乙個上司 包括經理 部門主管等 乾到這個職位上,至少有某些過人之處 他們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待人處世態度 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鑑。2 要服從領導。領導布置的工作要認真完成,有不同意見,應該用恰當的方式提出,不能自行其是,更不要隨意頂撞領導,這樣會把...

16 28銷售員與客戶怎樣搞好關係

善於觀察客戶的喜好 除此之外,客戶的喜好也很重點,有乙個客戶他非常喜歡喝茶,一去他家一看所使用的茶具就會知道,所以我每隔幾個月去必給他帶一盒茶,久而久之,他們家的茶全部是我免費 的了,最終業務當然也是我 的了 由此在做業務中我總結了一點和企業質量管理相同的一點,企業質量管理主要是控制產品至關重要的關...

如何與領導搞好關係

根據以上的心理學原理,如何與領導搞好關係,減少和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呢?以下是脫硫除塵英才網的建議或許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 嘗試接受與領導事實上不平等的現實,比爾蓋茨曾說 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去接受它吧。所以,對人生的不完美應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把更多精力投入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上,高質量履行自己職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