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良師益友

2022-09-19 02:18:02 字數 909 閱讀 6831

良師,好的老師,益友,對自己有益的朋友,良師益友就是對自己有益的人或物,通常來說,我們習慣把書本稱之為「良師益友」我想說:一位老師成為了我的朋友。

當我還是乙個幼稚的孩子時,什麼都不懂,也沒有所謂的煩惱,六歲那年,一切都改變了,人生之中,我換了乙個角色去扮演。

從小孩子成了乙個小學生,學生,不會再有自由玩耍的遊樂園,取而代之的是高牆鐵門的校園,終於,我明白所謂的學生,就是除了學習,不該去做與學習無關的事。

從小學到初中,學習是我做所有事情前必須考慮的事,初三那年,為了擁有乙個更好的學習環境,我尊重了父母的決定,選擇了轉學,離開了兩年學習的校園,我沒有說什麼,一雙雙不送別的眼睛,像懂得語言的精靈,閃動著淚光,一草一木,漸漸在視線中模糊,直至消失在列車後。

急馳的列車上,我反覆思量,新的環境,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是陌生,是不適應,還是無情的將我淘汰,踏入新的班級,新的寢室,新的食堂。我明白,這是不同於曾經小鎮的另乙個城市。

花兒那樣相似,草也一樣的綠,人卻如此的陌生,周圍匪夷的目光,讓我漸漸的明白,所有人都不歡迎我的到來,那一刻,心裡萌生了一種被排斥的感覺。

久而久之,習慣了被冷落,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因為我來這裡是為了學習,而不是其他。

在孤獨絕望中,她,成了我的朋友,她,我的歷史老師,我的班主任,相仿的年齡,讓她平易近人,課堂上,像一位經驗十足的導遊,帶我們走遍歷史的每個角落,課後,如一位和藹的姐姐,噓寒問暖!

失落時,她的鼓勵會讓我得到解脫,在那個封閉的校園裡,她理解我,讓我覺得還有氧氣去呼吸,迎著最後的曙光。我走過了中靠前最艱苦的日子,考上了理想的重點高中。

當同學們回去看這位特殊的老師時,她早就離開了,去了另乙個城市打拼,因為她有自己夢想。

此刻,感激在心頭,卻不見恩師,只能說一句:吳老師,前方路途漫漫,一路都有我的祝福,希望你在新的城市裡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所有的祝福,都匯集在筆尖,讓文字聚成感激的長河,伴你走遍大江南北。

我的良師益友

谷培生楊文禮是我的良師益友。和楊文禮教授是1998年6月在商洛的二龍山水庫認識的。是時,全省黨校系統第十二次理論研討會在商洛召開,會間,我獨自坐出租到二龍山水庫遊玩,在水庫的壩梁上,我結識了楊教授,並一見如故,引為良師益友。楊文禮是位學者。身為省委黨校圖書館館長的楊教授,才高為我師,身正為我友。楊文...

學生的良師益友

學生的良師益友,班級管理的能手 記十佳班主任曹建華同志先進事蹟 曹建華同志自1983年參加工作後,曾一度擔任後勤管理工作,親眼目睹了林業工人在春秋造林過程中,孩子們一天兩頭見不到家長,食宿缺乏保障的困難,於2000年放棄了工作舒適 待遇優厚的後勤管理工作,走上了軍民大生產基地 大鳳川學校的教師崗位。...

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通過從事十幾年來的教育工作,讓我明白乙個道理 教育需要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如何愛自己的學生已經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了。乙個深愛自己孩子的人,未必是乙個對社會富有愛心的人 但連自己孩子都不愛的人,就一定是缺少愛心的人。乙個人的生命中不能沒有愛,沒有愛的生命是悲哀的。作為一名中學老師如何愛學生,如何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