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飼養管理

2022-09-18 05:12:08 字數 583 閱讀 4544

(四)適度放牧

羔羊適當運動,可增強體質,提高抗病力。初生羔最初幾天在圈內飼養5天-7天後可以將羔羊趕到日光充足的地方自由活動,初曬半小時至1小時,以後逐漸增加,3週後可隨母羊放牧,開始走近些,選擇地勢平坦、背風向陽、牧草好的地方放牧。以後逐漸增加放牧距離,母子同牧時走的要慢,羔羊不戀群,注意不要丟羔。

30日齡後,羔羊可編群放牧,放牧時間可隨羔羊日齡的增加逐漸增加。不要去低濕、鬆軟的牧地放牧、羔羊舔啃鬆土易得胃腸病,在低濕地易得寄生蟲病。放牧時注意從小就訓練羔羊聽從口令。

(五)適時斷乳

羔羊斷奶時,應根據生長發育情況科學斷奶,發育正常羔羊,到3月齡-4月齡已能採食大量牧草和飼料,具備了獨立生活能力,可以斷乳轉為育成羔。羔羊發育比較整齊一致,可採用一次性斷奶。若發育有強有弱,可採用分次斷奶法,即強壯的羔羊先斷奶。

弱瘦的羔羊仍繼續哺乳,斷奶時間可適當延長。斷奶後的羔羊留在原圈舍裡,母羊關入較遠的羊舍,以免羔羊念母,影響採食。斷奶應逐漸進行,一般經過7天-10天完成。

開始斷乳時,每天早晨和晚上僅讓母子羊在一起哺乳2次。以後改為哺乳1次。

年賺10萬致富奧秘所在,關鍵在於技術和管理(位址 ,我們能做到,學了我們課程的朋友能做到,你也可以。

雛雞飼養管理

1 溫度溫度是育雛成敗的關鍵因素之一,提供適宜的溫度條件能有效地提高雛雞成活率。溫度個適當能造成許多疾病和死亡。雛雞各週齡對溫度的要求如表3 2。溫度是否合適不但要看溫度計,更重要的是觀察雞群的精神狀態和活動規律。溫度適當,雛雞現活潑好動,食慾旺盛,睡眠安靜,睡姿伸展舒適,雞群疏散,均勻俯臥。溫度過...

藏獒的飼養管理

對幼藏獒飼養管理的八個要點 幼藏獒階段各器官尚未發育成熟,其抵抗力和適應能力都相對較弱,容易導致各種疾病發生,所以,對幼藏獒的飼養管理應注意以下八個要點。一 飲食 幼藏獒,特別是剛斷奶的幼藏獒,其腸道的消化功能還不健全,當生活條件和環境發生突然改變,易引起幼藏獒胃腸功能失調,造成食慾不振 上吐下瀉。...

幼犬的飼養管理

摘要 一般養犬的人都願意從幼犬飼養,這時期犬可愛也容易調教,但幼犬比成年犬難以飼養管理。幼犬通常是指從出生到12 18月齡 與品種有關 的犬,幼犬的飼養主要包括營養 驅蟲 疫苗預防接種 中性化 訓練和運動 定期保健檢查等。搞好幼犬的衛生和驅蟲,是預防疾病,增進健康的重要措施。關鍵詞 幼犬 飼養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