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鞏固退耕還林成果

2022-09-18 05:09:16 字數 821 閱讀 6489

在第三批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xxx黨委,把解決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和作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得成效的重要標誌,針對退耕還林工程管護工程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切實措施,鞏固退耕還林成果,該鄉在第三批活動中,鄉、村兩級黨組織通過集中學習提高認識,發放徵求意見卡,廣泛徵求黨內外廣大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其中村民對較為退耕還林工程的管護提高了不少合理化的建議和意見,對此,鄉黨委、**高度重視,成立了退耕還林普查組,對全鄉2680畝退耕面積和8000畝還林面積,用乙個星期的時間進行了全面的普查。經普查,2680畝退耕面積的經濟林有580畝,管護不到位存在狂長問題;8000畝還林面積有4000畝存在成活率低、缺苗嚴重的問題。

針對以上問題,鄉黨委、**採取果斷措施:一是對退耕經濟林面積有一名副鄉長負責,抽調鄉、村技術人員,利用冬天進行集中管護,目前已管護紅棗樹1萬株、核桃樹1萬株,調核桃苗2萬株,對部分缺苗地塊進行補栽;二是對還林面積缺苗問題,已調回刺槐5萬株,銀條2萬株,利用秋季植樹造林進行補植;三是各村成立了退耕還林領導組,由支部書記任組長,具體指導本村退耕還林面積的管理,協調管理工程管護中存在的問題,各村小組都配備了護林員,每人每年補助1000元,負責本村退耕還林面積的管護,嚴重放牧和毀林情況的發生;四是退耕戶的經濟林、用材林同退耕還林補助掛鉤,每年春冬兩季進行兩次檢查驗收,確保成活率,儲存率不低於90%,否則按檢查驗收的實際比例,兌付退耕還林補助;五是鄉**建立退耕還林台賬,將退耕還林面積的管理、儲存、效益情況進行詳細記錄,最大努力鞏固退耕還林成果,最大限度發揮退耕還林的經濟效益。廣大村民對此向舉措拍手稱讚,一致感到科學發展觀教育活動見成效,真正體現了黨員幹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

鄉村兩級領導對群眾提出的問題,抓在手心,記在心上,措施得力,方法得當,行動快,效果好。

落實科學發展觀剖析材料

表現在工作上 1 全面系統的考慮問題做得不夠。因為自己的工作時間較短 工作經驗相對不足,有時候考慮問題比較簡單,不能全面系統的通盤考慮。2 開拓創新精神還很不夠。在工作中有一定的上進的意識,但思路不寬,大膽工作的思想不牢固,不能夠很好的掌握法律法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與時俱進。二 問題存在的原因 通...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的讀書筆記 要樹立科學發展觀,首先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切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的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的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