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類企業客戶服務管理體系的構建

2022-09-16 23:21:05 字數 1085 閱讀 3114

[摘要]目前電信業的競爭已從原來簡單的**競爭轉換為包含品牌、服務在內的綜合競爭,其中服務水平正逐漸成為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之一。特別是隨著技術的進步和市場的發展,產品**的降低已成必然,但降價是有限度的,而服務質量的改善則是無限度的。文章基於對電信類企業現狀的認識,深刻分析了電信類企業建立新型客戶服務管理體系的必要性,提出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將系統化、結構化納入服務要素,逐步建立以客戶為中心、以服務流程為主線的新型客戶服務管理體系,以穩定提高服務水平,打造長期的服務競爭優勢。

[關鍵詞]電信企業客戶服務體系構建

中圖分類號:p752 文獻標識碼:p 文章編號:1009―914x(2013)22―0443―01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市場的逐漸飽和,電信業的競爭已從原來簡單的**競爭逐步轉換為包含品牌、服務在內的綜合競爭,而其中的服務水平正逐漸成為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之一。但我們不能不看到,目前電信類企業的服務工作卻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盡快打造乙個全新的電信類企業客戶服務管理體系,已成為推動電信類企業發展亟待解決的重要課題。

一、電信類企業建立新型服務管理體系的必要性

目前,電信企業進入了圍繞消費者體驗的後營銷時代,客戶服務質量對消費者體驗結果有很大的影響作用,服務作為企業價值鏈上最靠近消費者的一環,對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培養客戶的忠誠度至關重要。通過服務環節,可以讓公司的產品或服務增值,消費者實現的價值最大化。電信類企業完全可以提公升企業的服務水平,形成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從目前電信類企業所面臨的客戶需求來看,已經呈現出無法滿足的巨大壓力。因為全業務時代客戶服務期望不斷提公升,要求企業能夠提供完整化、精細化、個性化、**值化的服務。而電信類企業目前的基礎服務提供能力明顯不足,無法樹立客戶信心,服務短板凸顯。

2023年初,工業與資訊化部發布了2023年全國電信使用者滿意指數測評結果。從對8個測評物件tcsi各個測評指數得分可以看到,電信類企業的同定**使用者滿意指數為77.7分,而中國聯通78.

9分,原鐵通78.0分;電信類企業移動**使用者滿意指數為75.1分,而中國移動78.

6分,中國聯通77.5分;電信類企業寬頻使用者滿意指數為68.3分,而原網通71.

分。從這些數字不難看出,電信類企業的各項指標均為最低,處於同行劣勢,客戶對電信類企業的服務是不太滿意的,客戶流失率忠誠度等指標均不容樂觀。

基於知識管理視角的物業服務企業管理體系構建

作者 高珂強 商業時代 2013年第23期 內容摘要 本文從知識管理的角度研究在物業企業中的應用,並基於此把物業企業知識管理體系構建為知識管理戰略 執行體系和支援體系三大子體系,重點對知識管理戰略 支援體系進行論證和研究,並得出結論,希望研究工作能夠推動知識管理在物業企業的應用。關鍵詞 物業企業知識...

構建一流的客戶服務管理體系

主辦 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時間 2010年6月19 20日 地點 中國 上海 費用 2800元 人 包括授課費 講義 證書 午餐等 課 程 特 色 體系框架搭建 系統思路梳理 管理工具介紹 典型案例分享 解決方案 課 程 背 景 1 客戶服務管理已不再是乙個奢侈的管理領域,更不再僅僅是服務型企業關心...

基於財務風險管理的集團全面風險管理體系構建

基於財務風險管理的集團全面風險管理體系構建作者 吳海蛟 管理觀察 2018年第13期 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及深入,企業集團正在快速發展。而集團企業在其運作過程中,具有資產額度較高 內部組織結構複雜 運營規模較大等特點,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經濟中難免遭遇各類風險。其中財務風險對於集團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