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一周營養食譜

2022-09-16 16:36:08 字數 2948 閱讀 8176

星期一早餐:牛奶230ml、麵包(麵粉200克)、煮雞蛋50克。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200克)、蘑菇炒肉片(鮮蘑菇50克、豬肉50克、植物油5克、料酒、澱粉、蛋清、味精)、炒青菜(青菜20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這個午餐營養搭配很好,但比較清淡,對於無肉不歡的孩子來說有點……而且缺一味湯)

晚餐:饅頭(麵粉180克)、百合蝦(蝦仁50克、胡蘿蔔25克、柿子椒25克、植物油5克、百合、澱粉、味精、鹽適量)、牛肉菜湯(捲心菜50克、豆腐乾50克、胡蘿蔔50克、土豆50克、牛肉50克、植物油5克、番茄50克,味精、鹽適量)。(晚餐比較合理,清淡)

加餐:水果。

星期二早餐:小公尺粥(小公尺100克)、牛奶230ml、荷包蛋(雞蛋50克)。(這款早餐適合女孩子或南方人,因為缺主食,對於要學習一上午的孩子來說,早餐最好配上兩隻鮮肉包或者麵包饅頭之類的主食,否則熱量不夠。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魚香三絲(豬瘦肉50克、胡蘿蔔50克、土豆100克、植物油5克,薑絲、泡椒、醬油、醋、白糖、味精、鹽適量)、香菇炒青菜(綠葉菜200克、香菇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熗花菜。(午餐缺湯)

晚餐:金銀卷(麵粉100克、玉公尺粉100克,麻醬、鹽適量)、清蒸鮮魚(各種鮮魚150克、植物油5克,蔥段、薑絲、鹽適量)、蒜茸茼蒿(茼蒿150克、植物油5克,大蒜、味精、鹽適量)、青菜蝦公尺湯(青菜50克、植物油5克、蝦公尺,味精、鹽適量)。(晚餐的清蒸鮮魚如果能和午餐的熗花菜換一下就好了,這樣午餐可以再豐富些,晚餐有蝦公尺躺了,兩個素菜足矣)

加餐:水果。

星期三早餐:粳公尺發糕(150克)、牛奶230ml、皮蛋拌豆腐(無鉛松花蛋50克、內脂豆腐50克)。(今日早餐搭配很好,如果再配點水果或蔬菜沙拉就更好了)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蒜苗炒蛋(蒜苗10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西芹牛柳(牛瘦肉50克、芹菜莖10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菠菜粉絲湯。(午餐很好,各樣搭配均很好)

晚餐:黑公尺粥(粳公尺40克、黑公尺10克)、饅頭(麵粉150克)、炒豬肝、豬肝50克、豌豆苗50克、植物油5克,胡椒粉、黃酒、味精、鹽適量)、芸豆燉土豆(豬瘦肉25克、芸豆100克、土豆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貌似週三的搭配比較合我的口味)

加餐:時令水果。

星期四早餐:牛奶230ml、雞蛋發糕(麵粉150克、雞蛋50克、白糖25克)。(有點單調,換做俺家兒子肯定不吃了,可以加一樣青椒土豆絲,乙個水果)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蝦仁豆腐(內脂豆腐100克、蝦仁50克、植物油5克,澱粉、味精、鹽適量)、炒青菜(新鮮蔬菜1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蝦皮蘿蔔絲湯(蘿蔔50克,蝦皮、味精、鹽適量)。

晚餐:肉菜包子(麵粉150克、豬瘦肉50克、海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紫菜雞蛋湯(雞蛋50克,紫菜、調味品適量)。(發現這個食譜每天晚上都有湯,這是不對的,晚上不適合喝湯,民間有這種說法:

晚上喝鹹湯,賽過吃砒霜,我一般晚上煮粥。周四的晚餐有點單調,應該有一到兩樣清炒時鮮蔬菜)

加餐:水果。

星期五早餐:蝦肉餛飩(蝦仁50克、菜100克、麵粉100克,調味品適量)、牛奶230ml。(早上吃餛飩和牛奶不錯,可以補充夜裡睡眠損失的鹽分和水分,又補充了蛋白質,但是還應該加主食,如饅頭、包子之類的,否則撐不到中午孩子就餓了)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木須肉(豬瘦肉絲3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木耳、調味品適量)、醬燜茄子(豬瘦肉30克、茄子150克、植物油5克,大豆醬、調味品適量)、綠豆湯(綠豆、冰糖適量)。

晚餐:黑公尺饅頭(黑公尺麵粉150克)、糖醋排骨(排骨30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海蠣子燉豆腐(海蠣子100克、豆腐100克、植物油5克,香菜、蔥、姜、蒜、鹽少許)、銀耳蛋花湯(雞蛋50克,銀耳、調味品適量)。(晚餐和午餐調換一下就合理了)

加餐:水果。

星期六早餐:雞蛋薄餅(麵粉15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牛奶230ml、炒綠豆芽(綠豆芽200克)。(這個搭配很好,牛奶中可加麥片)

午餐:煮水餃(面100克、瘦肉80克、青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綠豆粥(粳公尺50克、綠豆25克)。綠豆粥和晚上的干貝豆苗湯調換為好

晚餐:紅小豆飯(粳公尺150克、紅小豆25克)、燉刀魚(刀魚100克、植物油5克,蔥、姜、蒜、料酒、醬油、味精適量)、炒芹菜干絲(芹菜75克、豆腐乾3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干貝豆苗湯(豌豆苗50克、鮮干貝丁30克,調味品適量)。

加餐:水果。

星期日  早餐:麵包(麵粉200克)、牛奶230ml、煮雞蛋50克。(尚可,缺水果)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孜然炒羊肉(羊肉100克、木耳2克、胡蘿蔔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香菇燒油菜(鮮香菇50克、油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拌小青菜。(香菇燒油菜和炒小青菜重複,換成涼拌萵筍絲會好些?

晚上的紫菜蝦皮湯挪上來)

晚餐:百合粥(粳公尺50克,百合適量)、饅頭(麵粉100克)、蔥爆兩樣(豬腰50克、豬瘦肉50克、洋蔥100克、木耳2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青椒豆腐絲(青椒50克、豆腐皮100克、番茄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紫菜蝦皮湯。(有粥了,湯可不要)

加餐:水果。

如果家長覺得上邊食譜太羅嗦,下面有個簡單的。

星期一  早餐:紅薯粥、餡餅

午餐:海帶紅燒肉、素什錦

晚餐:蘿蔔丸子、白菜豆腐

星期二  早餐:玉公尺粥、鮮肉燒賣、香椿豆腐

午餐:糖醋帶魚、炒素絲

晚餐:菠蘿炒鴨片、什錦炒蛋

星期三  早餐:火腿蓮藕粥、豌豆包

午餐:豬肝肉片、西芹蝦仁

晚餐:肉末豆腐、麻醬拌菜心

星期四  早餐:大豆粥、花生蛋糕、黃瓜丁

午餐:土豆牛肉片、菜花香菇

晚餐:燴豆腐、炒菜心

星期五  早餐:百合粥、炒麵、煮雞蛋

午餐:豆腐乾肉丁、豌豆苗

晚餐:炒魚片、土豆絲

星期六  早餐:牛奶、蔥麻餅乾、火腿煎蛋

午餐:麻婆豆腐、香菇油菜

晚餐:獅子頭、豌豆苗

星期日  早餐:銀耳羹、蛋炒飯

午餐:胡蘿蔔排骨、清炒荷蘭豆

晚餐:乾燒帶魚、醋熘白菜

高三家長必讀高三學生一周營養食譜

早餐 粳公尺發糕 150克 牛奶230ml 皮蛋拌豆腐 無鉛松花蛋50克 內脂豆腐50克 今日早餐搭配很好,如果再配點水果或蔬菜沙拉就更好了 午餐 公尺飯 粳公尺150克 蒜苗炒蛋 蒜苗100克 雞蛋50克 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 西芹牛柳 牛瘦肉50克 芹菜莖100克 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 菠菜...

高三學生營養食譜大全

養生保健 12 07 10 23 營養食譜一 早餐 家長最好是熬一些稀飯或補羹,如銀耳蓮心紅棗百合羹,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清涼 敗火之.包子等主食,補充碳水化合物,保證腦的能量充足。午餐 要葷素搭配,多吃新鮮蔬菜 水果,醃 辣 油炸 紅燒等不宜多吃,在此基礎上每天換花樣.例如孩子喜歡酸甜口味,可以做涼...

高三學生營養食譜參考

高三是學生消耗體力和腦力最大的時期,這時候更需要合理的營養。我們這裡介紹一些家常營養食譜,供照顧高三學生的家長們參考。周一 早餐 牛奶 煮雞蛋 饅頭 包子麵包或饅頭中放火腿肉 火腿腸 乳酪或花生醬 士多啤梨醬 番茄醬等,再加幾片黃瓜片 番茄片。中餐 主食 紅豆飯 大公尺 紅小豆 紅燒魚 肉末海帶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