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2022-09-16 16:36:06 字數 1078 閱讀 8184

8.會探索給定圖形或數的排列中的簡單規律;有發現和欣賞數學美的意識,有運用數學去創造美的意識;初步形成觀察、分析及推理的能力。

9.體會學習數學的樂趣,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學的信心。

10.養成認真作業、書寫整潔的良好習慣。建立學好數

11.通過實踐活動體驗數學與日常生活的密切聯絡。

12、口算的分階段要求:

教學重點:

1、表內除法。

2、萬以內數的認識。

3、用數學解決問題。

教學難點:

培養生學會獨立審題的能力;學會解決各種應用題。

培優補差措施:

1、認真備好課,夯實基礎知識,確保每乙個學生紮實掌握新知,鞏固舊知。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要多給關注,多給發言機會,激發其參與熱情。

2、在課堂教學中確保雙基的基礎上,注意適時發展優生的思維,培養優生的能力,從而也帶動中差生的發展。培優主要體現在兩個途徑上:

(1)、在每堂課的新知教學後,中國教育總網教案頻道安排適量發展練習題。

(2)、在課堂教學的各個環節中,每個知識點上,適時引導,相機點撥,給學生「摘桃」的機會。

(3)、利用每週的思維訓練時間,激發學生的數學學習熱情,組織愉快的思維訓練。

減負提質措施:

1、鑽研好《新課標》,精心備好課,確保課堂教學質量。

2、教學任務在課內完成,課外盡量不留作業,或只留興趣性、發展性作業。

3、對學生的要求要合理,充分肯定每乙個學生的優點,不用乙個刻度要求每乙個學生,作業布置分層進行,避免部分學生過重的作業負擔和心理負擔。

教學進度安排:

2009—2010學年度小學二年級數學下期教學進度安排表

1 解決問題05課時左右

2—5 表內除法(一16課時左右

6—7 圖形與變換06課時左右

7—8 表內除法(二06課時左右

8—9 萬以內數的認識07課時左右

11 克和千克03課時左右

11—14 萬以內的加法和減法(一13課時左右

15 統計04課時左右

16 找規律04課時左右

17—18 複習08課時左右

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2015 2016學年第二學期 二年級數學下冊教學計畫 西長遠小學王亞利 一 本學期教學的主要目的要求 一 數學思考方面 1 能運用生活經驗,對有關數學資訊作出解釋,並初步學會用具體的資料描繪現實世界中的簡單現象。2 初步了解統計的意義,體驗資料的收集 整理 描述和分析的過程,會用簡單的方法收集和整...

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本學期繼續任教二 1 的數學。大部分孩子在經過一年半的學習生活後,已養成了較好的學習習慣。基本上能做到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能同桌合作學習,及時上交作業,檢查和訂正作業的習慣也逐漸養成,個別後進生也能在老師的幫助下完成學習任務。二 教材分析 這一冊教材包括下面一些內容 表內除法,萬以...

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我班現有學生34人.對於學生來講,雖然已經歷適應小學課堂教學,但仍有大部分同學無意注意佔主導地位,為了逐步實現形象思維向抽象邏輯思維的轉變,激發學生學習慾望,從興趣入手,提倡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 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每個學生的全面發展,為他們的終身學習,生活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