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品學校學科質量分析報告

2022-09-09 06:33:02 字數 1073 閱讀 8019

附表1鄉鎮: 椿林鎮學校:椿林中學年級: 六年級

學科:品德與社會評析人: 李娟時間:2014.01.12

一、試題分析

1、整體評價:(在相應的評價下面打√)

2、試題難易程度:(在相應的評價下面打√)

3、試題特點:

(1)本套試題內容豐富,注重了對基礎知識的檢測,符合教材要求,難易適中,題量適當,充分考查了學生課本知識指導生活的能力,題目所佔比例搭配合理,試題比較簡單,層次性較好,能照顧到不同層次的學生,適合小學六年級學生的特點,使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充分體現自我。

(2)本份試題的知識點能緊緊圍繞新課程標準出題,對品德與社會課程標準三維目標的考查,既全面又有側重,試題既重視了對學生知識技能的考查,也注重了對學生學習過程與學習方法的考查,而對學生情感、態度與價值的考查則滲透在整個試題中。

(3)本次試題內容,注重了培養學生運用課本知識理解生活的能力,注重了學生的生活習慣與品德的養成,以及對生活事件是非判斷的能力。突出學生的現實生活,重視品德的培養,對學生的生活有較好的指導意義。

(4)注重培養學生的觀察、思維、體驗和創造能力。使學生通過認識、理解、感悟、**、反思等考查活動,拓展他們的學習空間,促進品德與社會的全面實施。

4、對試題的改進意見:

試題內容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從多方面培養學生的各種能力,真實反映學生的思想品德、社會生活領域和社會實踐能力,因而學生測試的積極性較高,能夠很好的檢測出學生所學和不足。

二、試卷資料分析

三、學生答卷情況分析(空格不夠,可以續頁)

四、對今後教學的建議及學校加強學科教學管理的設想(要結合實際並敘述詳細,至少寫三點)

1、認真分析本門課程的特點,抓住其生活性特點,教學過程中時刻注意結合現實生活教學,使學生既學知識,又聯絡生活。

2、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讓學生將課本上的基礎知識記牢,包括人名、地名的正確書寫。將容易混淆的知識點分析歸類,幫助學生辨識容易混淆的知識點。

3、教師在以後教學中,注意引導學生多收集資料,積累學生的知識量,拓寬學生知識面。

4、端正學生的學習態度,培養其良好的行為習慣,如:認真

審題、認真做題、認真檢查的好習慣,使其發揮應有的水平,取

得更為優異的成績。

學校學科質量分析報告

附表5鄉鎮 罕井鎮學校 東黨初級中學年級 九年級 學科 數學評析人 王巨集英時間 2015年11月19日 一 試題分析 1 整體評價 在相應的評價下面打 2 試題難易程度 在相應的評價下面打 3 試題特點 以課標和課本為綱,考查了數學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運算能力,邏輯思維能力,以及運用所學...

學科質量分析報告

中河鄉曹河小學年級一學科數學應考人數53 實考人數53 一 對試題的說明與評價 在本次考試中,緊扣新課程理念,從概念 計算 應用三方面考查學生的雙基 思維 問題解決的能力,可以說全面考查了學生的綜合學習能力,考查學生對教材中的基礎知識掌握情況 基本技能的形成情況及對數學知識的靈活應用能力。試題不偏 ...

綜合學科質量分析報告

2015 2016學年上學期全旗中小學教學質量統一檢測質量分析報告 新惠第四小學學校 3 6 年級學科 品德與社會 本次期末檢測試題,充分體現新課標中倡導的新理念。試卷知識覆蓋全面,考查內容難易適中,符合學生社會生活實際。從學生答題情況看,成績還可以,少數學生較差。捲麵整潔,書寫工整。一 學生答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