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共讀計畫

2022-09-06 16:39:04 字數 560 閱讀 5285

3.做好讀書記錄:

鼓勵並指導學生在讀書時認真做好讀書筆記,每月對學生的讀書筆記進行展評,督促學生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習慣。

4.開好讀書交流會:

(1)交流自己所喜歡的情節:

教師和學生把自己喜歡的情節用書中的語言講給大家聽,並說一說喜歡的理由,達到積累的目的。

(2)教師和學生把自己讀後的收穫與大家分享,從而多角度的進行思考,共同分享閱讀帶來的快樂。

(3)對於一些特殊的章節、故事,師生進行改寫與續寫結尾,(學生以閱讀小組為單位)並進行交流。

5.學期末完成一篇讀後感

四:具體安排

9月份 、十月份、十一月份

1.師生共讀這本書的相應內容。

2.教師進行閱讀指導,教給學生閱讀方法。

3.學生寫讀書筆記。

4.師生讀書交流會。

12月份

1.完成整本書閱讀。

2.師生共同**本書主旨。

3.學生寫讀後感。

4.開展讀書展示課、讀書匯報課。

1月份本學期師生共讀活動總結,反思。

岔路中心小學 2013.9

師生共讀 學生

奇妙的昆蟲王國 讀 昆蟲記 後有感 伴著陣陣微風,耳邊響著蟬聒噪的鳴叫聲,我輕輕翻開了 昆蟲記 這本書。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 勞作 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 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 充滿了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 多麼奇妙 有趣的昆蟲王國啊!讀法布林的 昆蟲記 的日子常讓我有夢幻感,不...

師生共讀活動方案

中心小學 師生共讀 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可以淨化心靈,也可以昇華人格,產生一種深廣的道德境界,現代教學要求教師自身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 較高的文學鑑賞素養 廣博的閱讀儲備和敏銳深邃的是非判斷能力,而這一切都需要教師不間斷地讀書學習,廣泛涉獵,兼收幷蓄,增長歷史閱歷,加...

師生共讀活動相關事宜

培養小學生閱讀興趣與習慣的實踐研究 課題 2013年七月 九月研究活動相關事宜 根據 培養小學生閱讀興趣與習慣的實踐研究 2013年課題研究計畫 2013年7月 9月課題研究工作將開展 師生共讀活動 並結合結合全省小學生習作競賽,開展 師生共讀活動 的總結及評選。現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