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

2022-03-18 08:06:17 字數 1335 閱讀 8487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高尚的人對話。我認為,愛讀書的孩子肯定不是乙個壞孩子,應該讓學生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讓書籍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讓書香滲入到學生的言談舉止中去,讓書中人物的優秀品質影響著學生的行為。

因此,在「師生共讀一本書」的活動中,我努力營造乙個書香班級,現作如下總結:

一、閱讀過程總結

(一)舉行「為什麼要讀書」主題班會。

通過舉行「為什麼要讀書」主題班會,讓學生明確為什麼要讀書,知道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乙個相同的愛好——讀書。知道讀書有以下這些好處:1、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了解許多科學知識。

2、讀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千里眼」。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多讀一些書,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

3、讀書可以讓我們勵志。讀一些有關歷史的書籍,可以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4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

讀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書籍,能使我們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從而提高了我們的習作水平。

(二)制定師生共讀計畫。

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有計畫地進行,讀書也一樣,因此,我和學生共同制定讀書計畫,在計畫中,對讀書的時間、數量、活動的組織與開展、活動的交流等方面都做了具體的要求,這樣就讓學生能有計畫按計畫進行讀書。

(三)開展閱讀方法指導講座。

通過開展讀書方法指導講座,從而進一步提高課外閱讀的興趣,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在閱讀的過程中讓孩子體會到讀書的快樂,閱讀的樂趣。其次,在活動中,潛移默化地進行讀書方法的指導,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想象能力。

再次,在活動中對讀書筆記的書寫進行指導,讓學生養成讀課外書做讀書筆記的好習慣。

(四)開展交流活動促讀。

每個學生一本讀書筆記,用於摘抄好詞、佳句、佳段,編寫閱讀提綱、寫體會等,並進行階段性反饋總結:1、每週對摘錄筆記進行一次檢查,對閱讀效果進行評定(即自評、組長評、老師評),樹立起優秀學生典型,推動學校讀書活動的深入開展。2、每月開展一次「讀書方法交流會」、「好詞佳句誦讀比賽」、「讀書心得交流會」、「班級故事會」、「讀書演講賽」、「班級讀書徵文比賽」等閱讀展示活動,讓學生在展示活動中盡顯自己的才華,激發學生的讀書興趣。

3、每讀完一本書開展一次班級「讀書明星」評選活動,評出「閱讀之星」若干名,給予適當獎勵。

二、閱讀成績總結。

通過本次活動,同學們懂得了生活中應該感恩的人有許多,除了父母以外還有教育我們知識的老師,和大家朝夕相處等同學,以及賜予我們萬物的大自然。大家在這次活動中能用自己的行動,感恩父母、老師、社會,感恩所有關心愛護和幫助過的人。

學習活動中,同學們能互相學習,互相合作、互相討論。但對於知識的收集方面有大部分孩子因為家庭沒網路資源收集資料,大部分是聽家長說和同學們共同收集資料。在具體實踐過程中,有個別孩子還是注重形式。

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

四 開展交流活動促讀。每個學生一本讀書筆記,用於摘抄好詞 佳句 佳段,編寫閱讀提綱 寫體會等,並進行階段性反饋總結 1 每週對摘錄筆記進行一次檢查,對閱讀效果進行評定 即自評 組長評 老師評 樹立起優秀學生典型,推動學校讀書活動的深入開展。2 每月開展一次 讀書方法交流會 好詞佳句誦讀比賽 讀書心得...

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寒假結束了,我們的共讀活動伴隨著主題為 沐浴書香,快樂成長 讀書交流匯報會的結束而圓滿結束,在本次活動中,老師 學生都有很多收穫,現作如下總結 一 閱讀過程總結 一 制定師生共讀計畫。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有計畫地進行,讀書也一樣,因此,我和學生共同制定讀書計畫,在計畫中,對讀書的時間 ...

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2

國開小學一年級一班郭曉麗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高尚的人對話。我認為,愛讀書的孩子肯定不是乙個壞孩子,應該讓學生多讀書,讀好書 好讀書,讓書籍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讓書香滲入到學生的言談舉止中去,讓書中人物的優秀品質影響著學生的行為。因此,在 師生共讀一本書 的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