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

2021-04-17 00:33:13 字數 1262 閱讀 8167

時間過得真快,寒假結束了,我們的共讀活動伴隨著主題為:「沐浴書香,快樂成長」讀書交流匯報會的結束而圓滿結束,在本次活動中,老師、學生都有很多收穫,現作如下總結:

一、閱讀過程總結

(一)制定師生共讀計畫。

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有計畫地進行,讀書也一樣,因此,我和學生共同制定讀書計畫,在計畫中,對讀書的時間、數量、活動的組織與開展、活動的交流等方面都做了具體的要求,這樣就讓學生能有計畫按計畫進行讀書。

(二)開展閱讀方法指導講座。

通過開展讀書方法指導講座——走進《西遊記》,首先讓學生在讀書指導活動中認識《西遊記》這本書及其它有益的課外書籍, 從而進一步提高課外閱讀的興趣,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在閱讀的過程中讓孩子體會到讀書的快樂,閱讀的樂趣。其次,在活動中,潛移默化地進行讀書方法的指導,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想象能力。

再次,在活動中對讀書筆記的書寫進行指導,讓學生養成讀課外書做讀書筆記的好習慣。

(三)開展交流匯報課,總結讀書收穫。

開學第一天,在我的組織下,開展主題為「沐浴書香,快樂成長」的閱讀交流匯報課。讓孩子們共同分享收穫的喜悅。在交流匯報課上,我還開展了一些小遊戲,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

例如:猜一猜(才關於西遊記的一些歇後語)。你比劃,我來猜。

(分a、b兩組,做動作,猜成語)等等活動,孩子們積極性都很高。同時他們也發現的讀書的樂趣。

二、閱讀成績總結。

1、通過本次活動,同學們與老師的距離拉近了,還懂得了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是他們互相幫助,取長補短,才得以成功這又讓我懂得了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

2、掌握讀書方法,學會做讀書筆記。在活動中,老師潛移默化地進行讀書方法的指導,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想象能力。 再次,在活動中對讀書筆記的書寫進行指導,讓學生養成讀課外書做讀書筆記的好習慣。

3、分層布置任務,有效提高孩子的積極性。

任務布置時,我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對學習相對困難的孩子減少讀書任務,有效的激發了學困生的學習興趣。

三、活動中存在的問題

本次活動大部分同學都能很好完成,交流匯報時也積極踴躍,但在讀書筆記的記錄過程中,由於孩子年齡偏小,家長缺乏指導,導致筆記書面不整潔,內容過於簡單。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

針對本次活動存在的問題,我將對孩子閱讀興趣進行培養,對讀書筆進行進一步的指導。另外,通過家長會平台,對孩子家長進行動員及方法指導,讓家長重視孩子課外閱讀,參與到此活動中來。

師生共讀活動能有效提高孩子閱讀興趣,增長知識,激發孩子學習興趣及愛國情操,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會把此活動進行到底。

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

四 開展交流活動促讀。每個學生一本讀書筆記,用於摘抄好詞 佳句 佳段,編寫閱讀提綱 寫體會等,並進行階段性反饋總結 1 每週對摘錄筆記進行一次檢查,對閱讀效果進行評定 即自評 組長評 老師評 樹立起優秀學生典型,推動學校讀書活動的深入開展。2 每月開展一次 讀書方法交流會 好詞佳句誦讀比賽 讀書心得...

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高尚的人對話。我認為,愛讀書的孩子肯定不是乙個壞孩子,應該讓學生多讀書,讀好書 好讀書,讓書籍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讓書香滲入到學生的言談舉止中去,讓書中人物的優秀品質影響著學生的行為。因此,在 師生共讀一本書 的活動中,我努力營造乙個書香班級,現...

師生共讀一本書活動總結2

國開小學一年級一班郭曉麗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高尚的人對話。我認為,愛讀書的孩子肯定不是乙個壞孩子,應該讓學生多讀書,讀好書 好讀書,讓書籍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讓書香滲入到學生的言談舉止中去,讓書中人物的優秀品質影響著學生的行為。因此,在 師生共讀一本書 的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