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施營銷團隊管理

2022-09-05 22:54:11 字數 2023 閱讀 9468

怎樣推動保險營銷團隊建設,提高團隊成員的積極性,從而更好地發揮團隊管理的作用?大多數團隊管理者均採取了各種激勵員工的手段。但對於不同的員工來講,期望值是不同的,對於激勵方式的選擇也會存在很大差異。

為此,需要團隊管理者積極發揮「激」與「勵」的關係,正確解讀其內涵,從而達到有效的激勵效果。

首先應當在「激」字上做到:

一、激動。即保險營銷員在接到營銷工作的一剎那,會感到激動,即能夠接受分配的營銷目標和計畫,有較強的自信心能夠完成,從而表現出來的一種熱情的工作態度。

二、激情。即在面對展業目標和任務時,能夠充滿激情地工作。有激情就會有思路、有想法、有規劃、有安排,從而使保險營銷工作能夠積極向前推進。

有激情工作的具體表現,就是能夠主動開展營銷活動,而不是被動接受,或者驅動開展。

三、激進。即保險營銷團隊制定的目標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挑戰性,讓保險營銷員感到有一定的壓力,從而帶著任務去工作,而不是一種自然的營銷。這樣,有利於充分挖掘保險營銷員的潛能,發揮其掩蓋在內心沒有被充分調動的優勢,從而更好地開展工作。

其次在「勵」字上下工夫要做到:

一、鼓勵。

即以正面的引導為主,以積極的行動為根本,而不是通過懲罰手段,而使保險營銷員感到工作的沉重。而鼓勵就是一種積極有效的營銷方法,以養育式管理,充分調動營銷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不至於一下子被問題和困難所壓倒。

二、獎勵。

即要運用物質及精神的獎勵辦法,從而增強保險營銷員的榮譽感、爭勝心、幸福感,提高其對團隊的依賴和忠誠度。

三、勵志。

保險營銷需要謹慎執業,勤勉盡責,需要保險機構構建良好的企業文化,從而更好地提公升保險營銷員個人價值,更加規範地展業。因此,營造良好的團隊文化氛圍,也是對團隊成員有效地激勵,諸如學習制度、培訓制度及交流制度等。

中國保險報2009/12/02

返回目錄

營銷團隊作為乙個基層組織和集體,要增強其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使其充滿活力、提公升團隊整體業績、促進團隊不斷向前發展,那麼,不斷探索團隊管理新路子,注重和創新團隊管理方式,最大限度地挖掘潛能,激發和釋放夥伴們的工作熱情,調動營銷積極性尤顯重要。而最有效的管理方法莫過於長期踐行以「以人為本」為核心的人性化管理。實踐證明,在實際管理工作中,聰明睿智的領導和主管實施的團隊「三互」管理法大都成效理想,令人滿意,此乃人本化管理的最好詮釋。

所謂「三互」,即「互換」、「互信」和「互助」。

「互換」就是轉換觀念,換位思考。營銷夥伴早出晚歸,風雨兼程,不辭辛勞地奔波忙碌在第一線,他們千辛萬苦拓展營銷市場,誠心誠信為客戶服務,盡心盡力為公司創造效益,我們的後方領導和二線主管就要轉換角色,在工作中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夥伴們著想,千方百計為夥伴們服務,以「你在工作中有什麼困難,我能幫你什麼」為出發點,與營銷夥伴進行交流、指導和幫助,而不是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空對空」地發號施令。只有營造良好的內部合作環境,使團隊人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增強大家的幹勁與熱情,提高團隊凝聚力與執行力,營銷技能和實踐能力才能得到充分挖掘,團隊業績才會不斷提公升。

「互信」是指上下左右、橫向縱向間的相互尊重與信任。「互信」是提公升團隊戰鬥力的關鍵因素。信任不僅要體現在管理層與營銷夥伴之間,還應體現在營銷夥伴與客戶之間,無信不立。

在團隊管理上,要構築上下通達、彼此坦誠相待的信任平台,團隊管理者要在工作中尊重大家的意見,理解營銷夥伴的價值,營造夥伴與團隊組織間「互信」的良好氛圍。同時,幫助培養夥伴樹立目標觀念,消除不自信心理,努力提公升他們的綜合技能,使他們從「怕出門」到「積極營銷」,促使大家奮勇爭先,讓所有營銷夥伴相信「主管靠競爭,公升遷憑能力」的管理方式,這是對夥伴們最大的信任,使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和能力,並在客戶中更加樹立自信與互信。

「互助」,顧名思義就是互相幫助,互相扶持,互相支撐。美國前**甘迺迪曾說:前進的最佳方式是與別人一道前進。

因此,作為同在乙個團隊的夥伴,無論誰在工作上或生活中遇到了困難,都應得到集體的關懷和同事的關心。在工作上帶徒弟結對子,先進幫後進,後進趕先進;在生活中不論夥伴生病還是紅白喜事,都應出現領導或主管的身影,發揚理解、尊重和關心夥伴的團隊精神,讓所有夥伴深深感覺和體會到所在團隊是乙個溫暖的大家庭,是乙個眾人划槳開大船的團隊,從而激發夥伴的奮鬥熱情,用實際行動感恩幫助扶持過他們的人,為團隊的發展不懈努力。

中國保險報2009/12/02

如何建設營銷團隊

衡量這支銷售團隊是否有激情,首先看銷售主管是否有激情 衡量這支銷售團隊是否有戰鬥力,首先看銷售主管是否有戰鬥力。乙個令團隊成員尊敬且信任的銷售主管,有利於促進銷售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如果離開了團隊,乙隻再能飛的大雁飛不了多遠,乙個 超級巨星也拿不下年度總冠軍。為什麼呢?因為團隊的力量是巨大的。離開...

OTC營銷團隊管理

管理重點。共識期的管理重點是關注友愛 構建忠誠,進行人性化管理,團隊之間相互信任 相互鼓勵,對待事情開誠布公。發揮期行為表現。發揮期是團隊的成熟期,在這個階段的主要表現是工作非常有效,執行力非常強,團隊凝聚力 戰鬥力都非常好。這時要樹立先進 表揚先進,在管理思維上要繼續創新。管理重點。發揮期的管理重...

電話營銷團隊管理

近年來,營銷以 高效 便捷 低成本 的優勢成為現代銷售的主流模式之一。但在目前急功近利氣氛空前濃厚的 銷售行業,一股浮躁的氣息正在扼殺很多基礎並沒有夯實的 銷售經理。他們為短期的業績 單調的 資料以及和他們同樣年輕的團隊,傾注了滿腔心血,卻在懵懂中漸漸迷失自己。銷售團隊管理是一件複雜的事,它的每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