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團隊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097 閱讀 5004

我是2023年12月2日進入酒店行業的,從最初的pa員工做到現在的客房經理。我認為只有把自己的團隊管好了,才可以把工作做好。要想管理好團隊,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以身作則要想管理好乙個團隊,首先要管理好自己。要成為乙個優秀團隊的管理者,自己在各方面一定要做得很好,平常要加強學習用來提高自身修養,修正自身個性做團隊的榜樣。員工是看著領班的,領班是看著主管的,主管是看著經理的,一環扣一環,俗話說:

「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乙個團隊的最高領導者都做不好的話,就不要想著你的團隊會做好,只有用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方法和為人處事的原則去影響每乙個員工。不管在**,我都會用自己「對企業的忠心、對工作的盡心、對員工的愛心、對同事的誠心」去打動每一位員工。

二、重視培訓任何乙個團隊都要重視培訓工作,我們做酒店行業的經常會出去到別的酒店參觀學習,有時感覺某家酒店做的很好,服務很好,有時感覺某家酒店真差勁,服務很差,這都充分說明了培訓的重要性。我們不能利用傳統的填鴨式培訓了,要理論加實操,***模式,講課還要有幽默感,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培訓效果。要想刀鋒利,首先要把刀磨快。

毋庸置疑,工作是由人來做的,沒有一批高素質的人員隊伍,我們的工作效率將大打折扣。在具體的人員任用上,要考慮每個人的個性特點和實際工作能力,結合不同崗位的具體要求合理的進行安排。尤其需要提公升員工調節情緒、調整心態的能力,酒店的工作比較繁瑣、比較枯燥,每天周而復始,如果沒有好的心態,員工經常把情緒帶到工作中,將會直接影響到酒店的對客服務質量。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了好的心態就不愁沒有好的工作效果。

三、人性化管理人性化管理是當今世界上比較先進的管理理念,它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思想,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和實效性,正被越來越多的企業家認同和接受。從長遠看,引入並運用這一理念,將有助於國有企業的發展。企業是這樣,酒店也是這樣。

我始終認為管理應該人性化,因為人都是有感情的,尊重也是相互的,你只有學會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員工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同樣的錯誤。當員工犯錯的時候,我們作為管理者,不能不分青紅皂白的批評一頓,要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和員工聊一聊,當找出問題所在時,就用好的方法去解決,這樣員工才不會有心理負擔,無形之中增加了員工的歸屬感,讓她覺得跟著這樣的領導乾有前途。

2023年11月10號,乙個平時表現很好的員工李景榮提出離職,我就問她什麼情況,她說因為要帶小孩所以無法上中班,因為我們有規定,每個員工都要上早班和中班的。可是這麼好的員工要是離職了多麼可惜呢,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我就決定讓她常年上早班。

四、明確目標每個團隊都應該有明確的目標,針對不同的崗位特點制定詳細的計畫。在自己可操控的情況下,授予他們一定的許可權,調動他們的參與性。在大家都有事情,並且有發揮的空間時,我想大家應該會有比較高的工作積極性。

每個人都會需要「認同感」和「成就感」,當乙個目標實現時,那種對自我價值的實現的成就感,就成了員工進一步積極工作努力奉獻的動力。同時明確的計畫也是對員工工作的實際要求,可以讓員工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工作目的和重點,以此來達到和酒店的同心。

五、協調溝通協調溝通:協調指人們為實現共同的目的而把各自的行動加以互相配合。溝通是指人與人之間的資訊傳遞與分享,是把某種思想、訊息和態度從某個人或某個團體傳到另乙個人或另乙個團體,給對方留下預期的印象。

員工在工作中肯定會遇到各種自己無法應付的問題,作為管理者,其重要的職責就是做好指揮工作。要和下屬形成良好的溝通,要培養好下屬工作中出現什麼問題及時匯報溝通的工作習慣,管理者通過個人的工作經驗和閱歷以及和上級的溝通,給員工乙個最好的方法。在溝通應注意針對不同的個體採用不同的方法,盡量在溝通前將事情徹底的了解清楚,並對需溝通物件的處事風格心中有數,這樣才可以取到好的效果。

六、不斷創新創新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創新就是要激發活力,提高適應能力;創新的目的是為了推動工作;創新無止境。(這句話可以從兩個方面理解和把握。從縱向上說,實踐無止境,新的實踐需要不斷創新;從橫向上說,我們的一切工作,只要有利於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員工的切身利益,只要有利於保護好、引導好、發揮好員工的積極性,不論是哪個方面,都應該去大膽實踐,開拓創新。

)「創新是企業發展前進的動力,沒有創新的企業將被市場無情的淘汰」。要想在酒店行業成為領導者地位,只有依靠不斷的創新來推動。這就需要管理者經常的吸收營養練好內功,不斷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同時要勤於實踐,善於發現問題,時刻關注環境和形勢的變化,利用創新的精神分析和解決問題。

隨著酒店競爭日益激烈,想要立於不敗之地,搶占更多的市場份額,唯有創新。

松江店實習經理:岳明

如何管理好團隊

創業之初,你該如何有乙個完美的開端。首先你要讓你的企業有一股凝聚力,這要從管理好你的團隊開始。第一,要管理好自己,要成為乙個優秀團隊的管理者,自己在各方面一定要做得最好,是團隊的榜樣,要讓大家對你信服.要把優良的工作作風帶到團隊中去,影響到每一位團隊中的成員,作為乙個管理者,要有海闊天空的胸襟,要有...

如何管理好團隊

要管理好乙個團隊,首先要管理好自己,要成為乙個優秀團隊的管理者,自己在各方面一定要做得最好,是團隊的榜樣,把自己優良的工作作風帶到團隊中,影響到每一位團隊中的成員,要有海闊天空的胸襟,用真誠去打動每一位成員。第二,要在團隊中建立好培訓工作,把公司的文化和工作技能自己的特長的工作技能在實際工作中,傳授...

如何管理好團隊

要管理好乙個團隊,首先要管理好自己,要成為乙個優秀團隊的管理者,自己在各方面一定要做得最好,是團隊的榜樣,把自己優良的工作作風帶到團隊中,影響到每一位團隊中的成員,要有海闊天空的胸襟,要有乙個寬容的胸懷,給別人乙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次機會,用真誠去打動每一位成員,把團隊中的成員當作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