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管理人員和收銀員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946 閱讀 3461

一、為什麼要寫工作計畫

計畫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

(一)、消極式的工作

(二)、積極式的工作

二、積極式的工作(防火式的工作

1、預見災難和錯誤,提前計畫,消除錯誤)

寫工作計畫實際上就是對我們自己工作的一次盤點。讓自己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計畫是我們走向積極式工作的起點。

2、計畫能力是各級幹部管理水平的體現

3、通過工作計畫變被動等事做變為自動自發式的做事(個人驅動—系統驅動)

有了工作計畫,我們不需要再等主管或領導的吩咐,只是在某些需要決策的事情上請示主管或領導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做到整體的統籌安排,個人的工作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通過工作計畫變個人驅動的為系統驅動的管理模式。

三、怎樣寫好工作計畫

首先要申明一點:工作計畫不是寫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計畫的內容遠比形式來的重要。我們拒絕華麗的詞藻,歡迎實實在在的內容。簡單、清楚、可操作是工作計畫要達到的基本要求。

如何才能做出一分良好的工作呢?總結當時會議上大家的發言和後來的一些說話,主要是要做到寫出工作計畫的四個要素。

工作計畫的四大要素:

(1)工作內容 (做什麼:what)

(2)工作方法 (怎麼做:how)

(3)工作分工 (誰來做:who)

(4)工作進度 (什麼做完:when)

缺少其中任何乙個要素,那麼這個工作計畫就是不完整的、不可操作的,不可檢查的的。最後就會走入形式主義,陷入「為了寫計畫而寫計畫,喪失寫計畫的目的」。在企業裡難免就會出現「沒什麼必要寫計畫的聲音」,我們改變自己的努力就可能會走入失敗。

四、如何保證工作計畫得到執行

首先,要調查實際情況,根據本部門結合企業現實情況,做出的計畫才會被很好執行。

另外,工作計畫應該是可以調整的。當工作計畫的執行偏離或違背了我們的目的時,需要對其做出調整,不能為了計畫而計畫。

最後,修訂後的工作計畫應該有企業領導審核與簽字,並負責跟蹤執行和檢按。

一、收銀員工作會員與非會員兩種收銀方式(技術類)

(1) 會員是利用已沖好的會員卡登陸,所有會員及卡上金額總台都是有記錄。

(2) 非會員是按電腦記錄的時間對照收入的金錢 。

(3) 收銀員應協助網咖看管好網咖設施。

(4) 熟悉收費機(電腦)簡單操作。

二、收銀員服務態度

(1) 禮貌用語,常用的禮服務用語及其服務忌語,例如禮貌用語:「您好、請、對不起、沒關係」等;服務忌語例如:「不知道、有完沒完,喊什麼,等會兒,我就這態度」等

(2) 買單程式

(3) 處理一些突發事件,例如:停電電期間,自我先不要慌張,先安撫客人再進行處理

(4) 培訓感情化服務,可以把感情化服務認為是優質服務的靈魂,這就要求我們服務人員「以情感人」,做到「急網民之所急,想網民之所想,做網民之所需,解賓客之所難」感情化服務是人與人接觸中的心靈交流,應當是動之以情,付之以誠,只要這樣才能打動對方,要是我們人人都能夠做到個性化服務,我們的服務必定是第一。

一、網咖管理人員的工作(技術類)

(1) 維護網路的正常運作,如果有**,還要對**進行維護。

(2) 包含軟體錯誤、硬體錯誤,有些錯誤比較容易解決,有些則不容易。

(3) 網路維護主要是維護網路裝置,你是否具備足夠的網路裝置管理經驗?

(4) 熟悉常見的網路裝置操作命令?

(5) 能對網路的執行錯誤做出判斷並定位到某台計算機?

(6)了解ip分配等。

(7)網咖管理人員協助網咖看管好網咖設施!

2、網咖管理人員服務態度

(1)說話客氣,不要出言不遜、頂嘴、臉難看、話難說。

(2)有問必答,有求必應。不要看見當看不見,聽見當沒人問或者一問三不知。也不能您自己想辦法;或者問半天才答一句。

(3)不要有對顧客不尊敬的言行等。

總結:為提高服務水平,達州大誠網咖服務公司為您推出以上措施:

凡發現網管服務態度不好的請投訴。

投訴**:0818-*******

收銀員工作計畫

一 全面提高個人業務技能,除本部門業務技能外,多學習營運方面知識,了解公司的經營狀況及未來發展方向,確立目標,不侷限於此。二 注重服務質量,通過早會學習,員工反映,顧客投訴等方式監督部門員工服務工作執 況,對因服務不到位遭到顧客投訴的員工給予嚴肅處罰。三 繼續做好人員幫帶工作,以金字塔式的幫帶形式,...

收銀員工作計畫

年 月 日 部門 1 作為與現金直接打交道的收銀員,我認為必須遵守超市的作業紀律。收銀員在營業時身上不可帶有現金,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解和可能產生的 私挪的現象。收銀員在進行收銀作業時,不可擅離收銀台,以免造成錢幣損失,或引起等候結算的顧客的不滿與抱怨。收銀員不可為自己的親朋好友結算收款,以免引起不必...

收銀員2023年工作計畫

今年,我商場緊緊圍繞商廈整體部署及 年全年工作計畫開展工作。商場領導班子走出去考察 調研,反覆推敲公升級改造計畫與實施細則,學習先進的經營理念,合理利用平效,成果非常明顯。特別值得肯定的是,今年的公升級改造中,我們採取了經營面積擴大,品牌公升級,貨位調整,店堂改造,加強管理等一系列強有力的措施,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