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英語學科質量分析報告

2022-09-05 10:39:07 字數 746 閱讀 9920

(二)、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語言是用來進行交流和獲取資訊的工具。英語作為我們的第一外語,它不僅僅是一門學科,更是一門語言。新《課程標準》特別強調要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發展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增強實踐能力。

我們在語法教學中教師要善於為學生創設語言情境,讓學生通過情境體驗、運用語言。

1、記憶性知識掌握不牢。本次檢測關於單詞拼寫題、語言規則題、各種英語小

疑點等需要背會的知識,學生的完成情況不理想。根據小學生的生理和心理設計學生感興趣的教學活動。可以用兒歌、歌曲、競賽、看圖學詞等方法,高段學生學習單詞的時候可以結合語音教學,教給學生按照音節記憶單詞的方法。

不要死記硬背。要研究出合適的方法,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2、兩級分化現象突出。這種現象表現為:是同班學生之間的,另一

方面是班級之間的,班級最高平均分與最低平均分的差了近六分。學生從一開始就應充分注意這個問題,應當以課堂教學為切入點,在課堂教學中強調以學生為主體,了解及分析學生實際情況,因材施教,做到培優轉差,快樂教學。

四、今後採取的措施和方法

1、注意備課的實效性。只有完善備課環節,才能提高教學效率,擺脫英語教學「耗時多,效率低」的現象。課前要搞好學情分析、充分預設教學內容的層次感、研討的核心問題和關鍵點等。

2、注重課堂教學的實效性。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向40分鐘要質量,避免教學形式化,表演化。教師要把握好教學目標,只有教學目標明確,教學活動能夠引導學生掌握預定的教學內容,才算是一節好課。

小學五年級美術學科質量分析報告

2 適當減輕教師的工作負擔,給教師一定的空間。讓他們有時間鑽研業務,有時間學習更多的東西,及時地給自己充電。3.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注重知能並重,既要準確傳授知識,又要在傳授知識的過程中注重培養學生的各種能力。4.注重每位學生的發展與進步,注重後進生的轉化。5.加強教學研究,充分發揮教學研究的功能,研...

五年級英語期末質量分析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試題分析。本次試卷包含了語音,單詞,短語,句子,以及短文的練習。題型主要有辨別劃線部分讀音的不同,短語和句子的英漢互譯,情景選擇以及閱讀短文完成題目等。本次測試卷著重考查了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試題比較全面地檢測學生對聽 說 讀 寫綜合知識掌握及實際運用能力...

白魚灣小學五年級英語質量分析報告

任課老師 王立靜 對試題的分析 本套試題主要考察了學生的單詞拼寫能力,英漢互譯的能力,完整句子,句型轉換和短小段落的理解。總的來說,最後兩道題連線和判斷題得分較高,其它的關於句子的細節處丟分較多,比如 what are you going go to do 翻譯不準確,4分題丟分較多,許多學生翻譯成...